新西兰这一银行巨头利润创纪录!因为经济在复苏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8-11 14: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y Su编译】最新消息显示,新西兰银行巨头之一的ASB的利润增长了近 40%,达创纪录的 13.21 亿纽币。

309400401818890

利润飙升的原因,是因为该银行经历了好于预期的复苏浪潮。

该银行表示,截至 6 月 30 日的一年中,其贷款总额增长 10%,住房贷款同比增长 12%,两者共同推动了上述结果。该银行在一年内向 15,000 名首次购房者提供了贷款。

该银行的运营费用增加了 5%,ASB 表示,这是由于对人员和技术的投资。其员工人数增加了 10%,新增了 500 多个职位。

其贷款减值支出下降了 3.11 亿纽币。

一年前,所有主要银行的账簿上都有大笔准备金,以备不时之需。

由于疫情所造成的低迷,削弱了银行的利润。就 ASB 而言,去年的利润比 2019 年的11.91亿纽币 下降了 20%。

ASB 首席执行官 Vittoria Shortt 表示,该银行的业绩反映了经济强于预期的复苏。

“政府和银行系统的果断反应,支持了新西兰企业和家庭在疫情期间保持一定的弹性。虽然平衡和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 ASB 有能力继续支持新西兰人。”

该银行的净息差在去年下降 11 个基点后增加了 6 个基点。

公开资料显示,净息差(net interest margin, NIM) 即利息收入和利息费用之差占全部生息资产的百分比。是一种普遍考核银行绩效的指标。

ASB表示,它已兑现了使用央行的贷款融资计划来造福新西兰人的承诺。

它推出了诸如 Back my Build 之类的举措,为建造节能住宅或首个房产的人提供 1.79% 的利率和现金返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