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再涨一波!租房族、小城镇…谁都逃不掉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8-12 15: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y Su编译】位于新西兰北岛Far North的Kaikohe,出现了房屋上市不到一周就被抢购一空的情况。这一地区,是新西兰为数不多的中位价低于 30 万纽币的地方之一。

但租房者甚至房地产经纪人都受到了连带影响,他们感到担忧。

在过去十年中,Far North的房价大幅上涨,而收入却没有。

住房危机无处不在

43300315898168

CoreLogic 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当地的房价中值为 291,000 纽币,相较去年上涨了 22%。

在 2018 年的人口普查中,该镇的年收入中位数为 19,000 纽币

救世军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住房危机无处不在。”

Kaikohe 的房地产经纪人 Sandra Robinson 说,这是她所在社区的现状。

从爷爷服务到孙子

她在Kaikohe的房地产行业工作了 28 年,现在正在与她第一批客户的孙辈打交道。

726626048711634

Sandra Robinson。供图

“这些人和他们的孩子要去哪里?这些对家庭来说是最糟糕的事情。你考虑到孩子们可能不得不转学,他们甚至可能找不到任何地方。我们还没有真正达到‘有很多紧急住房’的情况,当地只有几家汽车旅馆。这是一种压力,我们感觉很糟糕。”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在Kaikohe没有过渡性住房,但社会发展部提供的紧急住房中有27人,目前有9个住房可供提供。

“你必须为这些人努力。”Robinson说。

在她看来,“前所未有”的房价上涨让奥克兰周边高昂的生活成本和(住房)短缺直接影响了Far North,潜在买家都收到了影响。

CoreLogic 的数据显示,Kaikohe 的屋主在该国的投资回报率最高,去年为 7.6%,不包括其他花销。

Mid North Budgeting Service 受托人 Sue Dunlop-Christie 表示,租户现在比十年前更加艰难。

租房市场同样受波及

548575135318483

“Kaikohe的租房市场曾经很好,租金也很实惠。但现在,这里找不到合适的组处,如果有,价格也和Kerikeri一样。”

陶朗加牙医助理 Pam Tipene (Ngāti Hine, Te Rarawa, Whakatōhea) 去年在Kaikohe获得了一份工作,她想和她whānau的三个家人一同搬迁到那里,以便更接近她父亲的家人。

但经过三个月不断的电话、电子邮件和申请等流程,她不得不拒绝这个职位,因为即使在 Kerikeri 和 Paihia 找了之后,她也找不到新的出租房产。

“得到这份工作后,我在 Facebook 上告诉每个人‘我要向北搬家’,告诉我的家人‘我一拿到房子就搬家’。但我还在这里,我感觉被辜负了。”

搜索“对她来说真的很困难”,她“不知道会是那样”。

但 Kaikohe 咖啡馆经理 Leti Palffy 是幸运儿之一——她最近在那里买了一套房子。

她说这是“一个居住的好地方,以社区为导向,有可爱的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