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预判:住房市场将见顶,价格或下跌!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8-13 10: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y Su编译】一项新的预测显示,房地产市场正接近其价格高峰,未来几年房价可能会出现下跌。

330942938032003

昨天,新西兰房地产协会发布最新房价指数,该指数在截至 7 月份的一年中上涨了 30.6%,而 6 月份的年增长率为 29.8%。

但 Jarden Securities 的分析却预测,2022 年房价将下跌 6%,然后到 2023 年将进一步下跌 3%。

“我们的混合房价分析显示,到 2022 年 12 月末房价为 746,192 纽币,相比 2021 年底的预测值 792,574 纽币下降 6%。根据我们的估计,从新房主的角度来看,这个价格点仍将造成约 10%的超买。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一数字是 16%。”Jarden 的股票研究主管 Grant Swanepoel 说。

主要驱动因素是新房主会面临资源紧张的问题,因为抵押贷款的支出会占家庭支出的百分比超 28%的数字,高于 26% 的 12 年平均水平。

另一个原因是租金大幅上涨的空间有限,因为租金占家庭支出的百分比创下新高。

Swanepoel说:“租房者一直受到供应不足的困扰,这种情况开始缓解。”

他表示,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也让新房主和投资者模式“陷入困境”。

“2023财年的数据可能会受到压力。根据我们对 2022 年和 2023 年房价将分别下降 6% 和 3% 的预期,供应短缺问题会继续缓解,但仍然是多年来列于高位的问题,GDP 增长则会恢复到 2.5 - 3.5% 的范围内。”

Swanepoel表示,房价下跌并非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

“有些人认为房价不会下跌,这是由 2000 年代中期的证据推动的,当时房价无视利率上涨并继续上涨。然而,房价是可能会下跌的,正如 1970 年代所证明的那样,当时的实际价格在过去十年下跌了40%, 2000 年前的几个较短时期内也出现了一定跌幅。

“此外,尽管抵押贷款利率急剧上升,但房价在 2000 年代中期并未下跌的原因是,这是一个将住房重新评级为资产类别的时期。我们预计,另一次重新评级不太可能适用于当前周期中的房地产市场。”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