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综述 全球最大货运港口宁波部分关闭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14 12:3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NZX50指数收涨0.7%,大多数的上涨来源于几天前下跌股票的反弹,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前几天下跌超过4%,昨天反弹上涨2.4%, A2上涨2.1%。 新西兰航空上涨1%,此前政府(政府也是大股东)要求把10亿纽币融资退后一年,此外,政府还取消了对新西兰航空债务利息上调1%的原定计划,算是继续对航空业的支持。

市场普遍预计周三新西兰央行将加息0.25%,纽币近几日对主要货币均维持窄幅波动区间。相信到周三之前都会是类似局面。

国际海运指数持续上涨维持于高点附近,部分中美航线报价一个集装箱超过2万美元,而在疫情前则是3000-5000美元,上涨超过5倍,这也是上一历史高点价格的2倍以上。伴随集装箱货运价格飙升,最近干散货运价也开始狂涨,昨天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上涨超过2%,创出历史新高,从事干散货货运的A股是中远海特,昨天上涨超过3.8%,6月以来上涨接近50%。同时大量的船只因为疫情影响淤积在港口,船舶租赁价格也随之上涨,全球的港运相关股票近期都出现了大涨,但港口股则持续低迷。

580523009697583

昨天中国宁波港因疫情影响而部分关闭,这是世界第三大集装箱港口,以货物吞吐量计算是全球最大货运港口。这让全球货运出现近一步延迟,可能影响圣诞节货物。为防止货运延迟,美国采购者正在提前为圣诞节备货,而宁波港的关闭加剧这一紧张局面。宁波港前一天在例行检查中发现有集装箱操作人员感染疫情,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疫情有蔓延的可能,这导致了整个集装箱作业区被关闭。宁波港股票出现连续下跌。

澳洲的疫情继续发展,昨天其首都因为出现3例社区传播而封锁,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新增391个病例,其中250个病例属于未知来源,其疫情正在规模性爆发。参考当前澳洲的疫苗接种率24%已经完成了2次接种,另有22%只接种了1次。这样的接种率,也只有维持继续封锁才能让疫情不至于全面爆发造成人到灾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