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90天内未返工,银行就拒批房贷!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19 12: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一位来自但尼丁的母亲向媒体反馈称,银行告知她只有在生完孩子后90天内重返工作岗位,才会考虑批给她抵押贷款。

政府对《信用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CCCFA)进行修改后,不少人的贷款申请都受到波及。

该规则变更旨在保护借款人免受高利贷的风险,却也同时导致了银行审查贷款申请人的消费习惯和个人财务状况时,变得更为严格。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称,ANZ通过她的抵押贷款Broker对她发出通知,称针对借款人的产假相关规定有所改变。对此,这位女士感到震惊,并认为自己受到了歧视。

907141739183292

该银行的一位发言人承认,由于CCCFA的实施,其对休产假超90天的客户实施了更严格的标准,但表示政策并没有发生改变。

12月初,当这名女性处于怀孕后期时,她和她的伴侣正寻求房屋贷款。

一位最近去世的家庭成员为他们提供了资金。他们现有一个三周大的婴儿,他们正与抵押贷款Broker合作,以获得贷款。

这名女性于12月初完成工作,并计划休假12个月,其中9个月将带薪。她说,上次怀孕后,她休了7个月的假,这次想休一整年,以便能有更多时间陪伴新生儿。

这对夫妇向ANZ提出申请,ANZ提出了一些关于他们财务状况的问题,也询问了她是否打算在产假后重返工作岗位。

1月7日,抵押贷款Broker向他们转发了一封来自ANZ的电邮,称该银行已更改其产假(相关贷款)政策。

该银行表示,现在不会向选择休(无薪)假超过三个月的人提供抵押贷款。

这位女士说,无论有没有收入,他们都能负担得起抵押贷款。

她相信自己会重返工作岗位,也表示银行不应告诉新妈妈什么时候应该返回岗位。

“这完全是歧视性的。”她说。

这对夫妇现正考虑通过其他银行贷款。

ANZ发言人回应称,如果申请住房贷款的客户正在休产假,并确认他们在批贷之日起90天内重返工作岗位,银行将在其负担能力评估中,囊括他们可能的收入。但如果客户要在90天后重返工作岗位,银行将需要客户的雇主对其返工时间和薪资进行额外确认。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认为,上述女子因12个月产假而被拒绝批贷,是政府贷款法规不起作用的又一个案例。

他说:“这些规则侵犯了个人事务,与初衷相违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