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展望|关键的一周

作者: Elton   日期:2022-01-24 14:43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上周的交易市场,动荡而激烈,全球范围的股市基本都经历了明显的波动,美国股市差不多整周都在下跌,而在资本全球化的背景下,全球投资市场或多或少都是和美股有联系。而美股在联储极速转向之下,出现了明显的下跌。

下跌可能只是个开始

这一轮的下跌是否最终构成长达12年牛市的美股头部仍有待确认,但技术图形展示的悲观信号,已经蔓延全场。

922651067404397

在此之前试图通过预测利率上行而判断何时出现转折是困难的,在2021年开始出现通胀的初步苗头后,从投资者开始,大宗投资者,基金经理,投资银行到美联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对此漠视,以联储为代表的货币管理机构之前一直在称通胀是暂时的,直到12月的某一天他们终于需要对公众承认一切都需要掉头。 

于是我们看到了债券利息的迅速上升(美国10年期国债从1.3迅速上升到1.8) 以及伴随的投资市场迅速冷却,市场正对联储加息不断入价,预计本年在3月开始加息4次。利息的上涨对估值高企的科技股产生了重大打击,其他基于货币发行量的投资品,比如虚拟货币也出现了连续下跌。现在的问题是这个转变有多急,投资市场是不是最后会以一场大跌来终结疫情带来的财富幻象?而这场必定到来的下跌会不会是一次新的全球风暴的起源。

关键的一周

在本周四,联储有机会对市场阐述他们对此的看法,在此之前,相信市场仍旧抱有期待,如果联储试图缓和气氛,那么可能会看到市场情绪的短暂改善。

对于其他市场,包括纽元对美元的汇率也收到波及,现在处于0.67一线的范围。对于纽元汇率来说,当前受美元影响要远远大于新西兰经济的本身。如果观察欧元和美元汇率,在近期出现持续走强,这可能是欧元长期下跌后逐步转折的开始,背后的体现的资金流逻辑是源于欧洲的资金正在抛售大跌中的美国市场投资品,返回欧洲。如果本周四联储不能足够强硬,我们将会看到最近美元强势的终结,纽元汇率同样也在等待相同的时机。

大流行模式的终结?

上周末,发布于柳叶刀的一篇论文提出重要的观点,就是Omciron将会终结本次新冠流行。新冠病毒将会长期存在,只是不会以当前大规模流行和危及大量生命的模式存在。这篇重磅评论文章的作者是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主任Chris Murray,他就职于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在过去两年中,Murray团队持续为白宫提供新冠疫情建模,对病死率的预测一直十分准确。

基于作者的重磅地位,他的意见可能为很多未来的政府政策提供支持,所以结论正确与否可能并不是考虑的要点,可以遇见的是全球大力防范疫情蔓延的模式正走向完结。如果大规模释放货币是应对疫情的一种政策,那么当前疫情终结的声音也会对货币的迅速回收形成注解。我们正面对全新的市场格局,疫情带来的财富幻象终将消散,而阴云密布之下,市场关注焦点正转向疫情后的受益者,可能就是那些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行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