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西兰人点赞:生产率提高!这一行业跃升4%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2-16 15: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统计局今天发表最新生产力数据,截至2021年3月的一年中,新西兰劳动生产率增长了0.5%。

642956890803234

国民经济会计行业和生产高级经理Ruvani Ratnayake表示:“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反映了2021年3月劳动力投入的下降幅度,超过了产出的下降幅度。”

具体而言,劳动生产率是衡量每小时劳动生产的商品和服务(产出)的数量。

此外,多要素生产率也录得0.7%的增幅,资本生产率则增长了1.0%。

多要素生产率会考量到未观察到的投入影响,如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规模经济等。资本生产力则衡量了每单位资本投资在土地、建筑物、机械和设备等方面,所产生的经济产出量。

疫情和相关应对措施对新西兰的生产力产生了一系列影响,不同行业遭受的影响不尽相同。

2021年3月,第一产业和服务业的劳动生产率分别增长4.0%和0.7%。相比之下,商品生产行业的劳动生产率同期下降了1.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