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巨头预测:新西兰房价到年底要跌6%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2-16 15: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看似失控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回落,坊间预计房价下跌幅度将超过此前的预期。

ASB银行预测,房价到今年底将下跌6%,高于此前预测的2.9%。

与此同时,ANZ银行预测房价的下跌幅度是7%。

新西兰房地产研究院(REINZ)1月的最新房价指数显示,价格增长进一步放缓,售出房屋数量也急剧下降。

598505299910244

ASB高级经济学家Mike Jones表示,房地产市场正风云变幻。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预计今年房价通胀将显著放缓,这是由三大宏观负面因素共同推动的——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信贷条件收紧和供应增加,这些因素现在都在发挥作用。

“明显的信贷紧缩程度,相当在房地产市场釜底抽薪。”他说。

Jones说,房价下跌将影响一些一直在利用不断增长的“纸面”财富,以支撑借贷的购房者。

他说,房地产火热在消费者支出的繁荣中,同样发挥了关键作用。

“我认为,现在的繁荣似乎已经结束,这一事实会对未来消费者支出产生影响。”

Jones表示,即使2月房屋销售有所回升,需求也不再会超过供应。

“来自realestate.co.nz的数据证实,新房源数量呈上升趋势,再加上销售疲软,全国未售出的库存比2021年中期的低点高出约40%。

“市场供需平衡态势的改变,正在削弱房价持续上涨的前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