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返现高达20000?最近银行开始激烈竞争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2-06-17 11:2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市放缓,对新客户的竞争逐渐火热起来,各大银行开始给首套房购买人提供几千上万的返现。

前几个月,各大银行提高了给房贷申请人的返现额,有些人甚至拿到了20000的返现。4NWJIJE_image_crop_55285.jpeg三月份,对于首付不低于20%的贷款人如果把贷款转到Westpac,而且贷款额度不低于500,000,Westpac就开始返现5000纽币。

上周,KiwiBank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对于新住房贷款提供1%的返现,最高不超过10,000纽币;但贷款额必须不低于300,000,且需要有不低于20%的净值。

但还有更多,甚至更好的返现计划却没有得到多少宣传。

虽然对利率的讨价余地不大,但返现肯定是可以谈的。

此前银行给的是贷款额0.5%-0.7%的返现,现在1%也不罕见,而且并非所有的返现都有上限。

Gareth Veale为客户贷了600,000的房贷,拿到了12000的返现;另一位客户贷了150万,拿到15000的返现。而且他还知道有人拿到了20000的返现。

Veale还提到,有些银行对于新建房的贷款也有大额返现。

“我觉得,因为现在没多少成交的,所以竞争就大了。”

返现当然很好,但Veale称宁愿银行降一降利率,因为这才能更好地帮助那些苦苦挣扎的家庭。

Mortgage Mangers的贷款顾问Stuart Wills表示,银行在用返现来当宣传工具,对符合条件的人给出更高的返现额。

这些标准包括,不低于20%的首付以及自住。有些银行还要求将所有的银行业务转移到自家银行,还需要有最短三年的绑定期。

过去两年利率很低,银行并没有提供多少激励计划;但Wills预计,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里,银行间的这种激烈竞争还将继续。

“他们可能不会在利率上竞争,但在返现方面会竞争。”

Wills表示,大家一定要查看市场,确保自己拿到的是有竞争力的选项。

“有返现是好事,但绝不是选择一个贷方的唯一原因。”

他说,大家花几周、几个月的时间看房,这会是最大的资产;却只花15、20分钟冲进银行做贷款。

“这是他们最大的负债,但大家甚至没有去想该不该去这家银行贷。对于贷款,大家往往想得不够,往往只看‘谁肯贷给我’。做大多数事情的时候,大家并不是这样想的,但在财务方面就是这样。”

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来年有60%左右的房贷要到期调整,人们会开始找最低的利率、最高的返现,竞争还会更激烈。

“市场冷清的时候,银行的表现很大程度上依赖的是市场份额,而不是依据市场的增长来增长。获得市场份额可能一部分就得来自吸收其它银行的客户。”

他说,各大银行可以通过降低利率、或者提供其它奖励,比如返现之类来吸引客户。

“返现其实也是一种利率战。你并没有下调广而告之的利率,但实际上是下调了。”

Davidson表示,返现额度是分时间的。“会经历返现特别高的时期,然后逐渐缩水,但市场转冷返现又回来了。现在我们可能就在这个周期之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