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下个月生效 贷款会变得更简单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2-06-20 12: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九个月的房贷阵痛之后,MBIE终于发布了CCCFA2.0版本。对于要申请房贷的人来说,这意味着什么?看看Morgage Lab创始人和CEO Rupert Gough的看法。

2021年11月执行CCCFA(《信贷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是为了打击新西兰的投机性贷款。该法案要让所有贷款方的主管、高管们对不负责的放贷行为负责。可是,法规的用词很宽泛,这意味着大借贷机构(比如银行)很担心违规,于是就将借贷政策调整到高度保守的方向。

OUL5QYIWD6YUWDYE4ITRRFIH34.jpeg

法规中有三条最让人丧气的条款

* 将储蓄和投资作为持续开支,这意味着新房主无法直接将储蓄用于还贷

* 将之前的开支习惯当作未来的开支习惯。举个例子,假设你买房之前吃外卖,那么你之后还将一直吃外卖;而且

* 要求银行房贷的时候证明“充足盈余” ,却不明确定义多少算足够。

要理解贷款政策的变更,最简单的方式是以1-10来评价贷款难度。CCCFA改革之前,拿贷款的难度可能是6。要拿贷款并不是毫不费力的:自住房需要10-20%的首付,投资房要40%的首付;如果你有足够的首付,有足够的首付来支付6.5%左右的测试年利率,那么流程是简单明了的。

CCCFA之后,拿贷款的难度变成了9。最坏的时候,申请人需要证明在申请的钱三个月里,没有在非必要项目上花钱,比如外卖、咖啡等。

那么现在提议的改革将会在2022年7月7日生效。本次改革将解决CCCFA原始版本中的重大痛点。但是许多行业专家依然认为力度还不够。银行高管们依然要对不负责任的放贷负责,对于哪些行为构成违规也依然很宽泛。一开始的反馈意见是贷款难度会降到7。不会是CCCFA刚开始执行时那么复杂,但银行依然有一些担忧需要解决。

如果你目前处于贷款的预批阶段,那么你还有一两个月的时间来“捡漏”,直至买家开始逐渐回流,但不大可能是2021年年中那种狂热度。诸如利率高涨、税收抵扣限制、贷款价值比限制等因素都在影响市场。可是先前一些因为CCCFA而不能申请贷款的人,会在一夕之间发现自己有能力借贷了。

如果你的申请在过去九个月受到某种形式的阻挠,那么是时候做预算,该重新考虑七月份是不是能买房;但你依然需要展示未来你将如何控制开支。或许你会发现风向已经转到你这边了。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仅表达作者本人看法。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任何用户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有全部责任思考本文中的任何看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本身的特定状况,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