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注意!新西兰政府批准这种新型住房!你会买吗?

作者: 天维投资   日期:2022-09-09 15:36 阅读:0  来源: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本期天维投资,财哥和你聊聊房市新趋势。
新西兰住房部长Megan Woods表示,新西兰9月7日正式生效一项变更法案,为模块化组件或预制件制造商引入新的自愿认证计划,并加强对新西兰建筑产品的认证。
截屏2022-09-08 下午2.35.44.pngSource:building.govt.nz
法案要点:
• BuiltReady计划将简化非现场制造商的许可程序,减少检验要求。
• 加强建筑产品的CodeMark认证,提高制造商对建筑产品符合《建筑规范》(Building Code)的信心,包括非现场和预制建筑品。
Woods说:“本届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新西兰人的经济安全,并帮助我们的企业蓬勃发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断地寻求提高效率的方法,以促进施工建设,降低建筑成本,同时减少浪费。”
“这些计划有助于我们更快速地许可质量有保障的住房和建筑。更多地使用预制方法和预制品有助于我们保持发展势头,提供新西兰所需要的房屋,并降低建筑成本。”
新的BuiltReady计划允许满足特定要求的非现场建筑制造商获得认证,以便承揽相应的设计和/或施工工程。根据该计划,模块化组件将被视为符合《建筑规范》的要求。
“非现场建造的房屋具有低成本、少延迟的优点,而且还可以大大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
“针对制造商的需求,BuiltReady专门为其设计了简化许可的途径。”
“CodeMark认证计划的变更,为那些实施产品评估与认证工作的人员提供了保证,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工作。同时,变更计划为采用创新或高危产品的建筑提供了获得许可的方法。”
有关BuiltReady计划和CodeMark修订计划的变更法案今天生效实施。根据该法案,BuiltReady计划将于2022年底向认证机构开放申请,并于2023年向制造商开放申请。


什么是预制房?

你还不知道?它,都要在新西兰成为趋势了!

早在2019年,新西兰政府就宣布,将放松许可、允许更多的预制房进入市场,加快房地产供应速度。

预制房(prefabricated homes),指在工厂完成主体施工,将部件运往现场组装的房子。

相比传统的现场建造,预制房的房屋建筑周期大大缩短,质量一致性也有保障。

政府将改革建筑法案,加速预制房许可的发放。

根据调研机构BRANZ早期发布的一份名为《Prefabrication Impacts in the New Zealand Construction Industry》报告,目前新西兰预制房占所有新房建设的17%。

截屏2022-09-08 下午2.37.13.png

主流的想法认为预制房是建筑业的未来,它将比传统的建筑方法更快地生产出高质量的建筑。

由于大量的墙板及预制叠合板都在工厂生产,从而大量减少了现场施工强度,甚至省去了砌筑和抹灰工序,因此大大缩短了整体工期,提高了建筑效率。

预制房大部分都是在工厂进行工厂化生产,因此它更容易控制品质,也更节省人工和采购材料的成本,理论上价格会更低。

预制房基本都是模块化或者是板块化,工程现场是直接拼装,使得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大量减少,对于施工现场的环境造成的影响将会更小。

另外,由于工程现场主要工作从修建变成拼装,减少了对现场技术工人以及熟练工人的需求。新西兰那么多二把刀手艺的师傅也有了用武之地。

由于预制房本身的特质决定了房屋结构多为轻钢结构(Light Gauge Steel, 简称LGs),结构保温板结构(Structural Insulated Panels, 简称SIPs)或保温水泥结构(Insulated Concrete Forms, 简称ICF),这些材料相比传统木结构更容易实现降低能源消耗的目标。

预制房都有哪些缺点?

房屋的修建从来都不是一个独立的过程,而是从规划、设计、生产、运输到现场施工的一系列流程。

由于房屋现在不再是施工工地现场修建,而是简单半成品拼接就行了,房屋设计的时候只能从已有的数个设计方案中进行选择。

由于新西兰总体建房市场较小,这进一步决定了,你想要修建酷炫复杂又充满个性的海景大豪宅,几乎只能和预制房说再见。

虽然预制房屋在很多国家都有流行,但是在新西兰仍然属于新兴技术,生产的厂家经验不足,建筑质量验收经验不足,建造技术不成熟、开发时间较短,成品项目也比较少。因此房屋效果和防护能力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另一方方面,尽管在在人力、工期、装修等方面均可节约成本,但是在生产研发投入,预制构件生产所需要的机械设备投入,都比较大。较高的初期成本还是有可能和如今新西兰建材一样,最后成为高度垄断的行业,降低原本在成本上应该具备的优势。

运输过程中,预制品的运输成本将会成为一大制约因素,运输预制好的组件相比运输木材的难度肯定是增加了,和现在很多的混凝土搅拌站一样,运输成本的增加让很多小工程(固定Fence、遮阳棚柱子等)上施工人员现场制作混凝土。

图片

现场施工时,尽管是工厂化生产,预制构件也可能有一定的尺寸偏差。过去木材时代,可能木工现场就能修正,预制构件的再加工很困难;除此之外,由于现场施工时的人为误差也更难修正,因为预制板材往往需要动用大型机械来安装调整。

以前木结构房产误差控制在厘米级别就够用了,而预制房屋上,误差必须控制在毫米级别。

现场的施工上,预制房屋的装配式构件的强度和牢固性仍然需要接受时间的检验。比如说外墙板缝之间的密闭结构在老化之后是否容易更换?现在主流的外墙材质Weatherboard,哪块板密封性不好了,随便就能换了。

另外,相比传统木结构的房屋,预制房屋后期重新装修改建(封闭厨房改开放式厨房)通常会影响到房屋整体结构,后期改造潜力不如传统木结构。

尤其是新西兰二把刀屋主自己DIY装修的时候,以前砸了墙凿个洞可能没什么大问题,因为木材结构房屋的容错性不错。而对于预制房屋基本上属于雷区了,一旦破坏了结构连接部位,房子只能重新建造。

你会购买吗?

有业内人士表示,政府试图通过预制房屋来解决房屋供应短缺的问题,初衷当然是好的。

但是实际操作中,由于新西兰是一个很小的市场。预制房屋由于采用工厂化生产,那么意味着必须要达到一定的生产规模才能产生规模优势,才能真正实现缩短时间,减少成本的效果。

预制房屋的规模太小,工厂也只能缩小规模,厂房、设备摊销的成本会很高,最后新西兰全国市场可能只养活一两家预制房屋工厂,仍然回到了原本的建材垄断问题上。

另外,以前可以施工现场木工、水工和设计师等等协调解决,现在预制房屋如果出现问题,基本上各个部件都做好了,运到现场安装才能发现问题,根本没有协调解决问题的机会,只能从设计的源头上抓起。

截屏2022-09-08 下午2.38.43.png

《Prefabrication Impacts in the New Zealand Construction Industry》报告显示,新西兰预制房优点主要包括减少时间、提升健康安全性、降低污染和提升经济效能。

截屏2022-09-08 下午2.38.48.png不过,在初始成本、环境影响、提升质量、降低浪费以及降低建造污染等方面,优势并不明显。

对于预制房,

你有何独特的见解?

你会购买吗?

欢迎留言告诉财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