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不可攀!年收入要到这个数才好贷款买房

作者: Emma   日期:2022-11-17 10:5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价虽然跌了,但买房不见得更容易。

央行新数据显示,拿贷款所需的收入水平跟着利率水涨船高。

OLUKXG4CVVHVQBFLL6VBAWCJBI.jpeg

九月份贷款的首套购房者(或一组/一对首套购房者)平均年收入为14.6万,这比六月份高了4000纽币。

与此同时,其它自住业主(没有投资房)的平均年收入为18.4万,比六月份高3000纽币。

这三个月里,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跌了40000纽币,但还贷成本也涨了。

根据interest.co.nz,浮动利率涨了一个百分点左右,到九月底已达到6.6%。同期,两年起固定利率平均已经涨到近5.5%。

利率上涨意味着潜在的贷款人得更努力地向银行证明自己有还贷能力。

此外,九月份,贷款额巨大、超过年收入5倍的新贷款的比例连续十个月下滑。

九月份,新贷款中有45%的贷款额高于贷款人年收入的五倍,低于六月份的50%,也低于2021年11月房价顶点时60%的峰值。

细分这些数据的话会看到,九月份新贷款中,首套购房者贷款额超过年收入五倍的只有42%,这是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份额。

对于没有投资房的其它自住业主,这个份额为34%;投资者中,份额为60%。

CoreLogic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表示,这个数据在当前的大环境中一点都不意外,利率在给经济降温。

2021年8月,利率触底、房价暴涨,许多贷款相对于贷款人的收入而言额度较高,政府谈了好几年之后,决定赋予央行实施贷款收入比(debt-to-income,DTI)来限制银行借贷的权力。

政府表示,央行可以通过这个工具来维持金融稳定性。

央行现阶段还没打算执行贷款收入比限制,但一直在咨询未来的实施方案。

一旦央行对此做出决定,各大银行将需要一年的时间来更新系统应对新规。

央行的提案已经发布在上周的咨询文件中,其中提出贷款收入比限制将会与贷款价值比(loan-to-value,LVR)限制类似。

这些将限制银行给低首付客户的贷款,也旨在保护金融系统。

央行称,举个例子,DTI限制可要求银行确保贷款额超过收入七倍的贷款占银行新贷款的比例不超过20%。

央行支持设定一个门槛,然后给贷方一定的灵活度。

可是,央行暗示不支持给不同借方实施不同的限制,这一点有别于LVR政策。

央行还指出,投资者倾向于借更高额的贷款(相对于自己的收入而言),所以最受一体化限制的影响。

实际上,九月份只有2%的首套购房者的贷款超过7:1的DTI比例,这也是央行在咨询文件中使用的例子。同期,超过7:1DTI比例的投资者的贷款占16%。

Goodall怀疑,如果央行最终引入DTI限制,那么可能会放松LVR限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