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报告:明天或大力度加息,房贷族将更加痛苦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11-22 20:1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11月16日,Kiwibank发布了一份新西兰经济分析报告,预测新西兰央行将大幅加息。

报告显示,Kiwibank预测新西兰央行将继续上调官方现金利率(OCR)75个基点至4.25%。

Kiwibank方面还表示,其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且通胀率已经到达顶峰。

10月份,央行方面本考虑加息75个基点,但最终仅加息了50个基点。而事实证明,加息50个基点无法使新西兰的通胀率降低。

基于一项调查结果,Kiwibank方面预测未来3至4年内,新西兰的通胀率会一直高于3%,直到10年后才会回到2%的“健康水平”。

报告还显示,新西兰的劳动力市场处于严重短缺的状态。因此,新西兰的人均工资增长率达到了7.4%的较高水平。而这导致新西兰劳动力市场的各项数据都超出了“最大可持续就业(maximum sustainable employment)”的定义。

Kiwibank方面评论称,央行在处理经济与劳动力市场两方面社会问题的表现均不佳。

Kiwibank:央行或将加息至5%

基于上述因素,Kiwibank预测称,央行将再次升高OCR约75个基点,并最终达到5%的高位。且不会再像上次一样“犹豫不决”。

报告还显示,通胀率居高不下的同时,房价不断下跌且房贷利率在不断升高。

微信截图_20221118161247.png

图片:Kiwibank对新西兰通胀率的预测图表

数据显示,2021年初时,新西兰各大银行的平均房贷利率仅为大约2%至2.5%,而截至目前,该数字已经上涨到6%至7%。

举例来说,如果按照一个新西兰家庭贷款80万纽币买房来计算,那么房贷利率上涨3.5%后,每年便需要多还约2.8万纽币房贷。

报告还显示,Kiwibank方面预测称,目前房价仍然未处于“低谷”,房价将继续下跌13%至15%。

国际经济形势不妙

除此之外,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下调了其对全球经济形势的预测数据,且上调了其对全球通胀率的预测数据。

Kiwibank方面表示,IMF的这一行为预示着“最坏的情况尚未到来”,2023年全世界经济都将迎来衰退。

微信截图_20221118161355.png

图片来源:pixabay

Kiwibank方面称,目前央行就像是在“钢丝上行走”,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因为如果央行停止加息,那么房贷利率便将下降。不过,那将同时导致新西兰元大幅贬值,造成通胀率更高的社会问题。

而如果央行加息过高,那么通胀率问题将得到有效缓和,但新西兰整体经济将直接进入衰退状态。

最后,报告显示,Kiwibank预测央行将在2023年年底开始降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