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R上涨在即!房价疲软的阴霾何时散去?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1-22 20:0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周一,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发表了关于11月23日央行即将发布的货币政策的预测。

天维网编译了评论内容,不代表天维网立场。

1、本年度最后一个OCR公告

本周三下午2点,新西兰央行 (RBNZ) 即将发布今年的最后一份货币政策声明,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于此。OCR(官方现金利率)肯定会增长,具体可能会涨0.75个百分点或0.5个百分点。这仍然是又一次大幅上涨,而且也不太可能是最后一次,银行经济学家预计OCR最终将至少达到5%(目前为3.5%),这可能预示着一年期高资产固定抵押贷款可能达到7%,甚至更高。

Davidson表示,还将密切关注央行同时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即他们对OCR走向的看法,以及GDP、通胀、就业和房价的未来走势。鉴于近期信贷状况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很大,央行对OCR峰值的预计时间以及抵押贷款利率可能达到的最高点,可以告诉我们很多关于房价的最低点何时可能开始出现的信息。

截屏2022-11-21 下午6.02.33 Large.jpeg

Kelvin Davidson/Photo / Peter Meecham

2.高负债收入贷款在下降

新西兰央行最近表示,如果需要的话,要到2024年初才会对高 DTI 贷款施加正式上限,但上周的数据显示,人们对这种高风险贷款的态度已经发生变化,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本身也是一个影响因素——即随着它们的增加,还款人根本无法用给定的收入来偿还如此多的债务。特别是对于投资者而言,DTI >7的贷款份额已从2021年底的近40%下降到现在的仅13%。

3. 变更后的RMA:或消除很多官僚主义作风

上周,政府发布了关于《资源管理法》(RMA)变更的重要公告。它技术性很强,并将持续数年,因此我看不出其对房地产市场有任何直接影响。但这似乎确实明智,变更后的RMA基本上将规划政策分配给较少的监管机构(即区域而不是地方议会),并提前指定土地块用于各种用途,包括住房。这应该会消除很多官僚作风,并且无需根据具体情况评估个人申请。重点转向有利于发展而不是反对发展,长期来看,这只会有助于提高住房负担能力。

4.抵押投资者退缩

上周发布的最新CoreLogic房产买家分类数据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近期房市趋势的延续。在交易量进一步疲软的背景下,首次购房者至少在10月份的市场份额方面保持了不错的地位,现金较多的业主(包括投资者)也是如此。但是抵押多套房产的所有者仍然保持沉默,Davidson认为许多潜在的投资者目前正因为租金收入(收益率)和抵押贷款之间的巨大差距而被推迟——无论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还是已经从他们手中夺走了利率,这意味着许多新的购买将需要从其他收入中“充值”。

5. 净移民数量改善,经济复苏

根据上周发布的数据,现在来到新西兰的新移民(按净值计算)超过了新西兰公民的净离境数量,这意味着整体移民平衡的回归。Davidson认为,这应该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提振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需求。10月份的新西兰交易指数(New Zealand activity index)比去年同期高出3.1%,这表明最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状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