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与租金齐跌!房贷利率或已见顶!?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03-22 11: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3月22日),知名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了房市研究报告。报告详细列出了今年2月份有关房市的各种信息。

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新西兰房产均价进一步下跌。

另外,每周新挂牌量依然较低,这是因为许多潜在卖家不愿“试水”。不过,目前市场上的待售房源依然很高,这意味着定价权依旧掌握在买家手中。

报告还显示,整个新西兰的房市中,首次购房者约持有24-25%的房子,贷款投资者则约持有20%的房产。

CoreLogic方面还预测,随着房贷利率不再上涨、净移民量增加以及一些房产投资者可能开始重返市场,房市的低迷状况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

房价持续下跌 奥克兰表现弱于全国均值

3.png

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房价进一步下跌。图片来源:CoreLogic报告

相比3个月前,今年2月份新西兰全国的房产均价继续下跌1.5%。与一年前相比,这一数字为8.9%。若与房价峰值相比,今年2月份房价则下跌9.5%。

与上述数据相比,奥克兰的数据更差。相比3个月前,奥克兰房产均价下跌1.8%。与一年前相比,奥克兰房产均价则下跌11%。

4.png

图片来源:CoreLogic

据悉,CoreLogic方面将奥克兰、汉密尔顿、陶朗加、惠灵顿、基督城以及但尼丁划为“全国主要城市”。

报告列出了新西兰全国主要城市的房价变化。如上图所示,今年2月,全国主要城市的房产均价都呈下跌状态,其中惠灵顿的房价跌幅最大,达到19.7%。

1.png图片来源:CoreLogic报告

CoreLogic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份,平均来说,房产约占据一个新西兰家庭总资产配置的43%,新西兰全国住宅资产总计价值约1.61万亿纽币,共计约有3460亿纽币贷款。

低迷的销量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房市活动水平依然较低,全国仅完成了4100笔房产交易,这一数字同比下降了33.1%。除此之外,在过去1年里,全国共完成了60859笔房产交易,同比下跌32.7%。如果仅看主要城市的数据,那么这一数字为35%。

不过,今年2月份全国房源库存数高于去年同期,也高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

今年2月,新西兰全国挂牌出售的房源总数为35742套。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30725套。过去5年中,这一数字的均值为31499套。

对此,CoreLogic方面评价道:“今年的开局表现平平,这或许是因为一些潜在卖家,因销售周期与价格的不确定性等因素而退缩所导致的。”


5.png

尽管2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源库存都比去年同期高,但华人居住人数最多的奥克兰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图片来源:CoreLogic报告

奥克兰房租增幅放缓

CoreLogic方面表示:“在房东占据上风一段事件后,现在全国范围内租金涨幅正在放缓。今年2月,奥克兰和惠灵顿的租金有所下降,但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的租金仍在上涨。”

6.png

图片来源:CoreLogic

如上图所示,截至今年2月,奥克兰的平均周租金为583纽币,汉密尔顿为466纽币,陶朗加为614纽币,惠灵顿为595纽币,基督城为493纽币,但尼丁为466纽币。

房贷利率可能已见顶

“通胀率正在显示出见顶的迹象,而这可能让新西兰央行对再次加息采取更谨慎的态度。尽管房贷利率可能不会再继续上涨了,但对于那些想要贷款的人依旧还是很高,这让他们非常艰难。”CoreLogic方面表示。

8.png

图片来源:CoreLogic

如上图所示,2017年至2021年期间,房贷利率由约5.5%降至到3%左右。随后便开始一路飙升至近期的7%左右。

7.png

图片来源:Corelogic,新西兰央行

报告最后显示,在过去5年中,一年期特别房贷利率的变化基本随着官方现金利率(OCR)的改变而改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