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房价跌超$30万!专家:跌的越早,涨的越快!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03-13 15: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房价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这已经导致某些位于新西兰全国最富裕地区的房产价格下跌了超30万纽币。

CoreLocic NZ的交互式市场测绘工具对新西兰全国923个地区的房价进行了比较。最新数据显示,共有10个地区的房价下跌了超30万纽币,包括奥克兰大区的Saint Marys Bay、Westmere和Orakei地区,以及惠灵顿大区的Seatoun和Karaka均在其中。大部分地区可以归类为“高端”地区。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说:“位于这些地区的房子通常售价较高,因此按照房价下跌的百分比来计算,下跌的价格更高。”

WeChat截图_20230313142813.png

图片来源:RNZ / Nate McKinnon

“此外,不仅高端市场的房价下跌。去年,全国超三分之一的地区都出现两位数跌幅,而其中大部分位于惠灵顿大区。”

数据显示,共有31个地区的房价下跌了超20%,其中30个位于惠灵顿大区。

Davidson表示:“目前房市下跌的趋势对现有业主造成了损害,但对买家来说却是有利的。”

低迷中的亮点

不过,即使目前整体房价呈下跌趋势,仍有部分地区的房价在上涨。

涨幅最大的四个地区分别是Tuatapere、ReeFton、Waimate和Riverton,涨幅分别为11.2%、10.6%、10.6%和10.3%。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30个地区的房价上涨超5%。

Davidson说,大部分房价上涨的地区是偏远地区。这些地区的住房负担能力往往更高,且房价也低于大城市。

另外,交互式市场测绘工具还记录了新西兰主要城市中心的房价变化。

奥克兰大区

数据显示,所有交互式市场测绘工具分析的197个位于奥克兰地区的房价均下跌。

其中,Waiuku地区的跌幅最小,为0.3%或 2,800 纽币。而Waiatarua、Otara、Wattle Downs和Clover Park地区的跌幅均超 16% 。

除此之外,有185个地区的跌幅超5%。

WeChat截图_20230313142902.png

图片来源:supplied

汉密尔顿大区

在汉密尔顿,Templeview地区的房价跌幅最大,为10.1%。而汉密尔顿中心的房价相对持平,跌幅为0.1%或950纽币。在参与分析的35个地区中,有28个的房价下跌超5%。

陶朗加大区

过去12个月中,所有交互式市场测绘工具分析的地区房价均下跌。

其中,Parkvale、Gate Pa、Otumoetai、Papamoa Beach和Tauranga South地区的跌幅最大,约为10%。

Mount Maunganui 和 Matua 等更“高端”地区的货币价值下降幅度最大,达超10万纽币。

惠灵顿大区

Plimmerton地区的房价下跌了近28%,Southgate地区的房价下跌了25%。 Seatoun地区的房价仍然是最贵的(约175万纽币)。不过, Seatoun地区房价跌幅也是最大的,为389,800纽币。

基督城大区

过去1年里,基督城大区的房价变化要优于其他大区。约有9个地区的房价保持持平或上涨。

其中,Aranui地区的房价上涨了8.4%。而位于基督城大区另一端的Ilam、Spreydon和Sockburn的房价下跌了9%。

Davidson表示,尽管房市仍面临重大挑战,但许多地区的房价已经大幅下降,因此随着某些潜在驱动因素稳定下来,房价可能会触底反弹。

“总体而言,即使房产销售量和房价都像之前预期的那样在年底触底反弹,房市很可能会在2024年之前继续保持低迷。房价首先出现下跌的那些地区,未来也可能出现快速上涨的情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