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bank:经济将继续衰退!但仅为浅度收缩!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03-21 09:2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新西兰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后,主流商业银行Kiwibank便预测称,接下来新西兰经济将继续陷入衰退,但仅会是浅度衰退。

目前新西兰经济增长放缓,且通胀率较高。因此,许多民众正在面临生活成本危机的挑战,而这使人们对经济信心降低。

Kiwibank方面表示,民众目前对房市的信心崩溃,2022年第四季度里,住宅投资水平收缩了2.2%。

Kiwibank方面还认为,目前旅游业正在恢复,行业现状可能已经达到新冠疫情前70%的水平,但完全恢复的希望不大,因为人员短缺且企业的运营条件不佳。

WeChat截图_20230317145102.png

图片来源:新西兰统计局

“如上图所示,由于国际游客的入境人数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因此服务业表现不佳。数据显示,去年12月季度,整个服务业产值下跌了0.1%。其中住宿与餐饮服务业产值下降4%,交通服务产值下降3%,艺术与娱乐服务产值下降4.2%。”

除此之外,去年最后季度,整个商品生产行业产值下跌0.3%。其中,初级服务产值下降了1.3%,农业产值下跌了1.6%,制造业产值跌幅为1.9%。

不过另一方面,采矿活动(2%)、建筑活动(1.6%)等行业产值有所上升。

天气因素对经济造成双向影响

报告还显示,近期极端天气事件所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是双向的。

一方面,洪灾造成一些人流离失所,部分企业被迫停业,这都导致经济出现收缩情况。

另一方面,灾后的清理与重建工作将引发大量经济活动,而这可能会导致通货膨胀的情况出现,因为目前新西兰面临人工短缺的问题,产能非常有限。

Kiwibank还预测,接下来新西兰可能会出现关键材料短缺的问题,且今年新西兰经济将会陷入浅度衰退。

商品出口额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去年12月季度,出口GDP下降了0.8%,商品出口额大幅下降5.3%。不过,出口服务额上涨了5.7%。

WeChat截图_20230317145334.png

2011年至2020年期间,新西兰GDP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随后在新冠疫情爆发后,新西兰GPD急转直下。随后在最近两年里,新西兰GPD不断出现上下起伏的情况。图片来源:新西兰统计局

除此之外,去年12月季度,住宅建筑投资额和耐用品支出额均下降2.2%。

“民众正在面临生活成本飙升和资产下降的问题,而造成这一结果的‘罪魁祸首’便是房价下跌和利率上升。”Kiwibank方面称。

最后Kiwibank方面表示:“我们此前曾预计接下来新西兰经济将会有0.7%的收缩。但我们现在认为,接下来新西兰的经济会陷入衰退,但衰退程度将弱于0.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