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房市关注点都有哪些?专家深度总结!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12-04 14: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12月4日),知名房研机构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分享了其认为本周应该关注的,有关房市的五件事。

1.新西兰央行措辞依旧强硬

正如社会各界预期的那样,上周,央行宣布继续将官方现金利率(OCR)维持在5.5%。

“但也正如我事先预期的那样,央行方面非常清楚,其不应在任何时候很快地降低OCR。”Davidson说。

他继续说道:“央行实际上修改了OCR的未来轨道。本周期,OCR可能有75%至80%的可能性再次上升。如果有需要的话,OCR则可能于明年上半年上浮。”

“央行担心通胀可能存在上行风险,部分原因在于租金和建筑成本,因此可能需要再次加息。”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04090119.png

图源:OneRoof

“正如央行各种文件所指出的那样,通胀率远高于目标区间已经很长时间了,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几乎无法容忍任何价格压力。”

不过令人鼓舞的是,央行预计经济不会出现衰退,就业率会继续小幅上升,通胀率将于明年第三季度回到1%至3%的目标范围内,房价将于2024年至2026年期间,以年涨幅5%的水平缓慢上涨。

Davidson说:“总而言之,OCR是否会再度上涨仍远未确定。但央行的态度仍保持强硬,预计到2025年上半年才会降息。”

“至少在未来1年左右的时间里,房贷利率不太可能下降。”

2.仍在上涨的房价

Davidson表示:“我对未来几年房价走势的看法,与央行非常相似,即中期呈上涨趋势。”

“但是,房价的涨幅,受到房贷利率的不断上升以及DTI可能存在上限等因素的限制。”

上周,CoreLogic发布了11月份的房价指数报告。报告显示,继10月份上涨约0.4%后,新西兰平均房价于11月再度上涨了0.7%。

3.更多职位空缺

与央行对就就业的相对乐观态度一样,新西兰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就业数据再次上涨。

Davidson说:“公平地说,统计局指出,10月份的就业数据,是由于与大选相关的临时岗位的增加而上升的。但即便如此,目前的整体就业数据仍然令人放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借款人的房贷利率正在由之前的“低利率”转换至近期的“高利率”。

Davidson认为,强劲的就业数据,对上述情况是有利的。

4.经济好坏参半

尽管就业数据较好,但近期其他经济数据则可用“好坏参半”来形容。

十月,住宅许可进一步下降,且新西兰经济活动指数在过去几个月停滞不前。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04090138.png

Kelvin Davidson。图源:Peter Meecham

与此同时,主流商业银行ANZ的调查显示,消费者的商业信心指数有所增强,但仅达到“还好”,而不是“很好”的程度。

Davidson说:“这让我得出这样的结论:经济在很多方面都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虽然这可能有助于降低通胀,但2024年,企业盈利能力可能面临一些风险。”

“反过来说,如果出现了一些失业的情况,那么根据一些借款人的房贷利率正在由此前的‘低利率’转换至近期的‘高利率’的预期,一些家庭对偿还更高还贷额的情况将变得更加困难。”

5.较短的借贷期限可能仍较受欢迎

本周二,央行将发布贷款期限的相关数据。

Davidson表示:“近期,较短的贷款期限(1年至2年)再次受到了借款人的欢迎,因为这给借款人带来了一定的确定性,即‘合理利率’。而且如果房贷利率的降幅超过预期,他们也可以降低超额支付房贷的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