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购房?注意了:本周NZ房市关键指标看这些!

作者: Alan   日期:2024-01-16 10:1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新西兰房市回暖,许多人希望可以在“好时机”入市并“抄底”。

那么,本周应该关注的房市重点有哪些?

本周,知名房研机构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观点。

1.建房成本下降

Davidson说:“随着新冠疫情导致建筑成本激增后,新西兰建筑量的放缓(这有助于减轻)以及材料供应链已经‘可见般’地恢复。”

CoreLogic的建筑成本指数(Cordell Construction Cost Index,CCCI)显示,一栋新西兰“标准”住宅(即一栋拥有三房两卫的砖瓦单层住宅)的建筑成本增幅仅为2.4%,是自2016年年底以来增幅最慢的。

“也就是说,建筑成本仍在上升。因此,建商新建一个项目的正本并没有变得更便宜,尤其是在工资通常占据总成本40%至50%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115134026.png

图源:Alan Wei

“虽然对于那些想要购买新建房或进行自建房的人们来说,成本或价格不太可能变得更便宜,但至少其不会飙升。”

2.新房审批数

上周,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共有2958套新住宅获得审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6%,也是该数字连续第14次出现下降。

而在截至2023年11月的一年里,新宅审批量共计为38209套,是自2020年10月以来录得的最低数字。
“众所周知,一些获批的房屋并不会‘变为’实际的房屋,而部分现有房屋被拆除,也会导致现有住房量的涨幅有所降低。”
“不过,人们不需要过于悲观,一些和住房相关的数字依然很高。对比来看,2000年左右,新房审批量的峰值约为33000套。不仅如此,近期每个月的新房审批量约为3000套左右,每年约为3.5万套至3.6万套左右。”

可靠数据显示,去年11月,全国填补工作岗位小幅上涨了约0.1%。但长期来看,就业市场的水平仍在增长。Davidson说:”事实上,过去20个月里,仅有一个工作类别的填补工作岗位数有所下降。“

3.劳动力市场

有数据显示,去年11月,新西兰全国空缺职位小幅上涨了约0.1%。但长期来看,就业市场的水平仍在增长。
Davidson说:”事实上,过去20个月里,仅有一个工作类别的空缺职位数有所下降。“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115115047.png

几位建筑工人。图源:1news   

4.短期贷款期限受欢迎

“诚然,今年新西兰就业市场面临下降的风险有所升高,但目前,劳动力市场依旧对房价和房产销售数起到了一定‘支撑’作用。”

新西兰央行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72%的新增贷款人选择了两年期以下的还款期限。

另外,有18%的新增贷款人选择按照浮动利率进行还款。这意味着,仅有10%的新增贷款人选择两年期以上的贷款。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115115151.png   

Kelvin Davidson。Photo / Peter Meecham

5.租金与移民仍是热门话题

Davidson说:“鉴于去年12月,各大银行均倾向于降低其长期利率,因此看看这些人的反应将会很‘有趣‘。”

“央行大概也将密切关注这一切。长期房贷利率的下降,可能会破坏央行在遏制通胀所做出的一些努力。”

本周四,统计局将发布去年12月份的租金相关数据,并在周五发布去年11月份的净移民相关数据。

Davidson最后说道:“在过去6至12个月中,净移民数的大增增强了房市需求,并将租金推高于平均水平。这种情况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但本周的数据可能仍会显示出‘相同‘的趋势,即对房东有利、但对房客不利的情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