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政府给新西兰房地产市场送来了“年货”

作者: RyRy 日期:2018-02-16 07:01: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 新西兰房地产又又又要来新政了!

这次新政,堪称狗年新春之际送给新西兰首购族的“礼包”,这条政策说是要进一步打击炒房、翻房,但其实房产投资人应该都会感觉被狗咬了……

税务部长昨天下午首次确认,明线法则很快将从2年延长到5年,已经在立法程序中了。 

平时不太爱说话的税务部长Stuart Nash果然一开口都是干货。

 

 

 

 

   Stuart Nash

 

 

 

 

 

 

 

“将前政府(国家党政府)的明线法则适用期延长,可帮助我们抑制房地产投机,使住房更加可承受。”

 

 

 

 还有不了解“明线规则”的吗,说白就是“炒房税”,或者带期限的资本利得税:

 Bright-line Test

 

 

明线规则Bright-line test是新西兰2015年底开始施行的。

简单地解释,就是两年内买卖房屋,要征收资本利得税的一部法规。

根据该规定,任何投资者购买房屋并在两年之内售出,其获利都将上税。只有几种情况可以不用交税:第一,出售房屋是屋主的主要居住房;第二,出售房屋是通过继承而来;第三,出售的房屋是因家庭成员关系破裂财产重新分配,通过转移所有权获得的。

 

 

 

工党一直希望彻底限制房产投机行为,在竞选期间出列的政策中,最引入瞩目的当然是“禁止外国人购房”,(目前即将进入二读阶段),

而明线规则的时间从两年延长为五年,也是选前的既定政策,这一条主要是打击快进快出的交易。

大家进工党网站可以很清楚看到打击房产炒作一共3条:

排在第二位的就是,2年延长到5年:Tax property speculators who flick houses within five years

将把现行的2年明显测试延长到5年,主要针对在房地产市场快进快出的投机买家。现行的豁免条件不变。

 

 

 

 

征收标准是什么?

卖家可以选择:或标准税率:卖家在出售名下房产时都需要缴纳获利部分的33%作为税款;或默认税率:卖家在出售名下房产时都需要缴纳房屋售价的10%作为税款。两者之间取较低值,选择一个交就可以。

盈利=房屋现在的卖出价-房屋之前的购入价。售价的计算方式以交割当天的尾款额数为准。

 

 

 

 

目前,税务部长确认的是,这条修改法案已以修正案形式进国会了,正在立法程序中。(Supplementary Order Paper to the Taxation Bill)


同时另外一面,也承认这条法执行后,可能会造成"lock-in" 的效果,也就是市场交易量减少,房源和出租房可能会受到影响,为此财政部也在对此评估。

“如果房源的减少数量超过了投资和投机者的需求减少幅度,则这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导致对上市房源竞争激烈程度的提高。”

分析认为,如果法律的更改减少了投资人买进投资房,则房租将有上升风险。

“虽然一些租客会因此而能承受购买自住房,但不太会因此而抵消租金上升的压力。因为自住房通常的空置率会大于出租房,所以出租房源的减少(因为部分投资人退出市场)可能会超过租房需求的下降部分(因为部分租客买房了)”

有专家认为,5年真的和2年差很多,因为这是真实的长线投资~~~

 

 

 

 

Infometrics首席分析员Gareth Kiernan说,“2年的明线规则下,一般可以阻止在房产周期的上升期炒房,但是不能阻止hold住房产,到期了再卖。而5年的条件下,对个人来说这将是很长线的一个决定。”

Bagrie Economics经济师Cameron Bagrie认为,“我们应该把这放在整个市场结构的变化中看,政府改变了移民的设置,重新调整税务系统,推动KiwiBuild项目,银行对借贷的态度也在变化。这些结构的调整对市场的影响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两年变五年会产生不同,但还需要看其他条件的变化。”

 

 

 

 

据报道,本次政策更改正以“立法修正案”形式在国会审批,立法通过后会立即生效


最后我们小结一下,炒房狗在2015、2016:


2017:


2018预期:

……

政府发布链接://taxpolicy.ird.govt.nz/news/2018-02-15-sop-extends-bright-line-test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