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建房 为什么最后花的总比预算高?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22 08:4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Liz Campbell知道建房很花钱,只是无法预期最终会比预算高出多少。

等到房子全部建好,算一下比她和她老公Vaughan Cooper当初估计的价格,要贵25%。

为啥呢?在建房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可能要换builder,换tradespeople,遇到产品质量的问题,也是无法预期的。

478512866465015

“本来谈好的第一个builder应该同时做项目管理的,但是发现不行,我只能自己接手,第二个builder还不错,我们通过他的账户购买建材。

“不少承包工谈好了,却不来做工,还有的做的很差。”一旦碰到问题,比如房门尺寸开的不对,玻璃屋顶部分防水不对,这些都意味着额外成本。

他们这个房子靠着一个坡,所以地基和一般的有些不同。

664708351111842


我们经常听说,在新西兰造房子比其他国家贵,这是真的吗?

在新西兰,大部分情况下一平米至少$2000建筑成本。

New Ground Capital总经理Roy Thompson说,最近他参观墨尔本一个样板房,算下来折合只要NZ$1000一个平方。

“这完全反驳了一种观点,说新西兰主要是因为土地和地方议会的成本高。”他说。

“我在澳洲看到的Henley Homes的382平米建面的房子,建筑成本包含人工、建材和利润是36万澳元起。另外274平米建面的4房双层house,建筑成本27.7万澳元起。”

他说,如果是同样的房子在新西兰,用一家新西兰大公司承建,建筑成本大概估算是55万纽币,也就是$2000一平米。

37249659250612

在2018年,在奥克兰建造150平米的房子,平均建筑成本是$310,315,基督城是$311,250,达尼丁是$282,190,怀卡托是$289,690,惠灵顿是$285,940。

新西兰主要大城市的建筑成本,过去10年里涨幅超过30%,其中最快是在奥克兰。

同样是过去10年,土地价格上涨50%,人工成本上涨17%,石膏板、水泥、混凝土这类基础建材和通胀同步,涨了13%。

同样是过去10年,房价是涨了57%。

Roy Thompson说,澳大利亚建材的质量通常更好,而新西兰这边有抗震要求,设计成本一般也更高。

“新西兰的房子包括公寓,设计、审批、建筑的时间都更长。”

一些新的建材或者替代建材为什么很难在新西兰使用呢?是因为到Building Research Association of NZ (BRANZ)做认证成本很高。BRANZ负责验证一种材料是否符合新西兰建筑标准。

但也有人认为,抱怨这些是没有用的,抱怨新西兰的建材垄断也没有用,这些都是小市场决定的。

建材供应商ITM的老板Kevin Marevich说,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在人口、规模和房屋类型上都不同,他认为没法比。

490452395837179

“要批评Fletcher Building垄断石膏板市场很容易,但换其他的产品也省不了几个钱,而且还存在风险。

“我们是一个500万人口不到的小国家,地形复杂,合规成本高,很难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

德勤新西兰研究人员Linda Meade说,澳大利亚的房子更多是标准化建设,而新西兰房产使用的设计较多,另外,澳大利亚更低的GST,更少的抗震要求等,也是造成新西兰建房成本较高的原因。

“新西兰加强钢筋和混凝土使用比例更高,因为有抗震要求。”作为最大单一使用建材的木料,实际在建房总成本中只占8%。

房型也和成本相关,比如L型要比H型更简单,也更便宜。在设计上,如果要把矩形设计改成L型设计的房子,你的设计成本也会成倍增加。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