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债务压身!奥克兰半数首次购房者成“房奴”

作者: Park   日期:2019-08-14 16: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zherald消息 Park编译】储备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奥克兰的首次购房者中,几乎有一半人在房贷的压力下挣扎,而房贷至少是其年收入的五倍。

354899406326652

资料图

储备银行的预算小组对年轻买家发出警告,在财务方面过度勉强可能会导致焦虑和健康问题。

首次购房者目前是奥克兰最活跃的买家群体,上个月,银行提供的新房贷中,有27%是提供给首次购房者。

但随着房屋贷款利率屡创新低,一些专家预测,大举贷款买房的人会更多。

Joanne Hohua今年29岁,她的丈夫Isaac 31岁。今年3月,他们花71.5万纽币在南奥克兰的Pahurehure郊区买了一套房子。虽然他们的首付很低,但在贷款顾问的帮助下,还是获得了银行贷款。

222512913844504

SUPPLIED

现在,房贷大约是他们工资的五倍,要还上贷款,不仅Hohua要工作,Isaac更是要每周工作70小时。但Hohua认为,这样还是比租房要好,好过帮别人还贷款。

Hohua相信,他们并不是唯一承受房贷压力的家庭,近十年来奥克兰房价飙升意味着房屋价格有时甚至是一般工资的10倍。

金融能力委员会资金指南网站Sorted的总经理Tom Hartmann表示,尽管建议住房成本应保持在预算的30%,但在奥克兰这样的市场却不大可能,“为了买房子,人们做出了更大的牺牲,对某些人来说,这是值得的。但有的人会发现巨额贷款造成的压力很大,会导致焦虑,甚至影响人们的健康。”

此外,购房者还需要睁大眼睛看清房屋贷款的实际成本。

该委员会网站的抵押贷款计算器显示,如果购房者在30年内以5%的利率偿还60万纽币的住房贷款,最终将额外支付558,000纽币的利息,总贷款成本为116万纽币。

但是,人们可以通过缩短还款时间来大大降低贷款的总成本。

例如,如果上述住房贷款期限减少到25年,购房者将在每两周内额外支付200纽币的还款额,但总共可以节省10万纽币的利息。

分析公司CoreLogic的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认为,大多数借款人都有能力偿还抵押贷款,因为85%的首次购房者都有至少20%的首付款。虽然利率目前处于较低水平,但银行正在对借款人进行“压力测试”,以确保即使利率高达7%或8%,他们仍可以继续偿还贷款。

抵押贷款经纪人Kris Pederson则认为,压力测试实际上是在阻止有能力通过贷款购买房屋的首次购房者。银行如此严格地审查那些申请住房贷款的人的支出记录,如果他们没有可靠的储蓄记录,即使是高收入者也会遭到拒绝。

Century 21房地产经纪人Liam Collett也感受到买家的谨慎态度。他表示,“目前市场上首次购房者增多,但与此同时,人们并不想要背负巨额抵押贷款。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奥克兰以外投资房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