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20年哪里的房价增长最快?来看这份榜单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23 08: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如果你足够聪明(或者说足够幸运),1999年在奥克兰买了一栋房,那么20年后,你会发现自己赚到了61万纽币。但如果当时你在奥克兰以北一小时车程的北地买同样的房,时至今日只能赚到32.5万刀。

原文:Here are the numbers that show where best property deals might be

612887530750551

奥克兰依然是投资潜力最大的地区    ABIGAIL DOUGHERTY/STUFF

在哪里投资,将决定你的收益。如果你决定在新西兰买房,正确的投资地点将是决定性要素。要想弄清楚这个问题,可以参考NPR地区财富榜单。这份榜单结合了四个指标,最终形成一个分数。得分越高(满分为100分),那么未来20年投资的收益就越高。下面来看一下新西兰各地的得分:

#1 – Auckland 74.17/100

#2 – Canterbury 64.17/100

#3 – (equal) Wellington 60.83/100; Waikato 60.83/100

#5 Otago 60/100

#6 Taranaki 59.17/100

#7 Bay of Plenty 58.33/100

#8 Nelson Tasman 55.83/100

#9 Gisborne 50/100

#10 Southland 48.33/100

#11 Marlborough 46.67/100

#12 (equal) Northland 45.83/100;Hawke's Bay 45.83/100

#14 West Coast 40/100

#15 Manawatu-Whanganui 35.83/100

细分来看,NPR地区财富榜单将四项因素考虑在内,包括人口(权重占比50%)、失业率(权重占比12.5%)、人均GDP(权重占比12.5%)和人均建筑许可数量(权重占比25%)。

首先看人口。预计未来20年,奥克兰人口增幅将居全国榜首,将有522,800的人口搬到这块区域,整片区域人口将增长30.75%。

之后是坎特伯雷,预计未来20年人口增加19.67%,净增122,600,人口总量达到745,800人。

相比之下,West Coast将是全国唯一人口负增长的大区。统计局预测未来20年,当地人口将下降3.69%,按照目前32,500的人口计算,到20年后人口将减少1200人。

再来看经济。人口增长,房价也会跟着涨。有两个因素需要考虑,一个是人均GDP,一个是失业率。GDP衡量的是区域内年经济总产值,可用来衡量地区富裕程度和收入情况。2018年惠灵顿人均GDP高居全国榜首,达到71,622纽币。

Taranaki紧随其后(人均68,427纽币),这得益于当地发达的农业和丰富的油气资源。Gisborne是全国人均GDP最低的地区,只有41,209纽币,是惠灵顿的42.5%。

从全国来看,有四个地区失业率最低,分别是马尔堡、Nelson Tasman、奥塔哥和West Coast,只有3.3%。这些漂亮的数字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了信心。

榜单的另一端,北地和Manawatu-Whanganui的失业率分别高居第一和第二,达到7.1%和6.5%。

第三看人均建筑许可数量。这个数据衡量的是供应端,即未来房地产供应是否充足。用于计算NPR地区财富榜单的指标包括2014年1月至2018年12月间人均发放的建筑许可数量(按照2018年人口)。结果显示在5年里,Gisborne仅发放了390个新建筑许可,对于当地48,500人口来说,人均只有0.008个。而坎特伯雷人均许可数量最高,5年间623,200人口共发放了29,473个许可,人均接近0.05个。这并不意外,大地震后当地开始大规模重建,建筑许可进入“批发”状态。

需要注意的是,人均建筑许可不能说明地区未来的房地产供应过剩还是短缺。

综合上述观点,相比较小的城市,区域中心、大城市投资潜力更大。虽然从长远来看,在小地方买房也可以赚,但对于首次购房者和保守的投资者来说,奥克兰、基督城和惠灵顿毫无疑问是投资买房的首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