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买家售房数远大于购房数 奥克兰豪宅价格大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12 06: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海外买家一共购买了183套新西兰房产,而同时期出售的房产数量为327套。分析认为,海外买家急于脱手并不是担心房价崩盘。

810231919857115

Photo / Doug Sherring

对于奥克兰市场来说,海外买家持有的房产不少都是高档住宅。从去年开始,奥克兰的高档住宅市场价格下滑,截至目前已经连续下跌了18个月。其中,北岸的房价中位数较去年下跌了6万纽币。可以说,奥克兰的整体房价下跌,是被豪宅拉下来的。

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海外买家一共购买了183套新西兰房产,同时期海外买家出售房产327套。相比之下,去年二季度海外买家购买了1116套房产,售出492套。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政府去年10月份出台了禁止外国人买房政策,将大部分非新西兰居民和公民排除在市场之外。

但这组数字也引发外界的担忧:是否意味着外国投资者对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缺乏信心,决定撤资?

CoreLogic调研负责人Nick Goodall认为,这并不代表新西兰房地产有什么危机,海外买家售房可能存在多种原因,包括现金流需要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

海外买家售房大于购房的同时,奥克兰房价也在下滑。今年7月份,奥克兰房价中位数降至82.5万纽币,较去年同期下跌了3.7%。其中,大部分跌幅是奥克兰的高端住宅“贡献”的。

923366092118707

资料图片

Real Estate Institute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奥克兰售价超过100万纽币的房产减少了722套,降幅17.3%。这意味着很多房屋降到了100万以下。另外,300万纽币房屋减少了55套,降幅达到26.8%。今年截至目前,新西兰成交最贵的房屋是箭镇附近一栋豪宅,售价1390万纽币,远低于去年Herne Bay一栋海景房2750万纽币的成交价。

但也有投资者更看好新西兰市场。澳大利亚投资者Craig Bavinton目前正关注新西兰的住房市场。他称,新西兰税更低,而且房租回报很好。

近来,澳洲开始对出售的房产征收资产利得税,同时对新买房产征收印花税。

“如果我要在澳大利亚的维州购买100万刀的投资房产,印花税就要5.7万刀,相比之下新西兰就没有这些。”他说,而且新西兰没有资产利得税,这是另一个巨大优势。

事实上,Craig Bavinton已经在新西兰投资了20年,尤其近10年来房价飙升,让他收益不菲。而且,新西兰的租金回报很不错。

目前,Bavinton在新西兰有3处商业地产和3处住宅,总价值430万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