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蜂拥不差钱!这个市场当下太惹眼

作者: Sophia   日期:2022-06-14 12: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过去两年,新西兰房市在疫情期间持续火热,房价几乎一天一变,买家一度担忧买不到房,纷纷争抢房源。

近期随着通货膨胀和央行5次加息,房市出现回落,这导致中、底层的有房人士“压力山大”。

在中低端房市的愁云惨淡不同,新西兰高端住宅市场似乎并不受影响,无论房价升得有多快、多高,顶级住宅仍然遭到众多买家激烈竞争。

一:高端住宅交易量翻三番

过去24个月房价飙升,房产经纪看到了大量的财富流动,范围包括从疫情中表现良好的企业家,到从已有房产中获得巨大收益的人士。

根据Valocity高端住宅交易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售价在500万纽币及以上的住宅年均交易量为100套,其中售价超过1000万纽币的住宅年均交易量为11套。到2020年,售价在500万纽币及以上的住宅年均交易量达到211套,其中16套售价超过1000万纽币。2020年500万纽币及以上的房产总交易额超过14亿纽币,几乎是2019年的两倍。

2021年高端市场的表现更好,售价在500万纽币及以上的住宅交易量增加了51%,达334套,售价超过1000万纽币的住宅年均交易量达到 32套。最高交易额达到惊人的23.5亿纽币,但2021年高端市场的交易额仅占新西兰住宅市场总交易额的0.3%。

image.png

image.png

二、顶端住宅入门价升高

富人对于市郊和沿海地区的青睐往往不会改变,因为对这类地区的投资被视为是安全、可靠的。

据悉,高端住宅交易仍然主要集中在奥克兰,其次是皇后镇,其他地区则集中在沿海地区,如Mt Maunganui和陶朗加的Papamoa。

image.png


然而,与过去相比,高端住宅的入门价升高,同等价位的房产也没有过去奢华。

Valocity房产数据公司的评估负责人James Wilson称,在奥克兰Remuera和 Herne Bay等地,售价在500万纽币和1000万纽币之间的房产已不再是顶级住宅。

另一位房产经纪人Michael Boulgaris表示,虽然现在有更多的1000万纽币买家,但高端住宅的入门价格已经与以往不同。

“现在,1000平米以下、位置好的高端住宅的入门价是600万纽币。”

三:新晋富豪年轻化

Barfoot & Thompson房产公司的顶级经纪人Paul Neshausen说,新西兰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技术及其他行业的百万富翁。

 “鉴于我每天看到的情况,我认为富人变得更富有了。我想你可以说是因为疫情,但如果深入研究,会发现是因为他们在疫情期间制定的业务战略。”

Neshausen说客户的财富翻倍,并且趋向年轻化,目前富豪的年龄段已经从60多岁变成了40多岁。

image.png


四、贫富差距拉大

Bayleys房产公司洞察部门负责人Chris Farhi表示,在全球房产公司Knight Frank最新发布的财富报告中,新西兰被标记为全球超高净值人士(UHNWI)预期增长率最高的国家。UHNWI的标准定义是3000万美元,约合4570万纽币。

“今年财富报告中出现的一个重要主题是,富人在疫情期间变得更加富有,” Farhi说。

房产经纪一再对新西兰高端市场表现出财富数量表示惊讶。

他们说,在1000万纽币以上类别中有很多买家,但这一市场竞争激烈,部分原因是市场中库存不足。

Infometrics的首席经济学家兼董事Brad Olsen对这一贫富差距的扩大化表示担忧。

Olsen认为,高端住宅市场的财富表现部分归因于富豪的资金转移。鉴于股票和投资的回报率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因此向高端房地产的投资不太可能很快改变。

然而,Olsen称贫富差距令人担忧,尤其是研究表明,14%的父母不得不帮助孩子买房,而这些孩子不多不太可能将钱归还父母。

“我想在通胀在如此高位、房市掉头的情况下,这进一步加剧了(贫富)差距。”

image.png

资料图片


五、政府高密度住宅计划或带来变化

Wilson表示,疫情确实释放了许多人在高端住宅市场进行交易的潜力,推动了需求的激增。

但该市场或将面临挑战。

Boulgaris表示,政府的高密度住宅计划带来了变化,比如允许在火车站和公交枢纽附件建设公寓楼。

另外还有住房供应法案,允许大多数土地可以在没有资源许可证的情况下,最多建造三栋三层及以下房屋。

这可能会对Remuera等地区带来重创。

他说,可以想象在Remuera Road这类豪宅林立的地区会出现很多担忧。

”隔壁会有开发项目吗?几乎每个买家都会意识到这个问题,会做功课,因为若你有一栋漂亮的大房子,隔壁的高楼可能会让你没有隐私。”

image.png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