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出炉!新西兰房价创十多年来最大季度跌幅!

作者: Carl   日期:2022-08-03 09:35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CoreLogic最新房价指数(HPI)显示,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持续走低,7月份全国房价下跌0.9%,三个月跌幅降至十多年来最低水平。

191feaedbb664c4a80720f4e7edf3880.jpeg

资料图。

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房价下跌0.9%,略低于上个月0.8%的跌幅,致使三个月跌幅达到2.5%,这是自2008年10月份(下跌3.4%)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当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之中。 

CoreLogic新西兰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表示,虽然政府在7月初放宽了《信贷合同和消费金融法》(CCCFA)的规定,但需求仍然受到限制。

“尽管房价出现了下跌,但住房负担能力仍然严重不足,加上房价大幅上涨后依然处于高位,以及利率的上涨,限制了有能力贷款买房的人数。”

“同时,贷款价值比(LVR)限制措施也处于有记录以来最严格的水平,而过去一年左右市场上房屋挂牌量的增加也将定价权转向了买家。”他说。

全国和主要中心城市

7月份,全国房价下跌0.9%,六个主要中心城市的房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而且6月份表现出色的基督城(上涨2.6%)也加入了下跌的行列,本月下跌为1.6%。

01.png

全国和主要中心城市的房价指数。

其中,最突出的惠灵顿地区,十年来年增长率首次跌为负值,过去一年的增幅为-0.3%(上一次为2012年1月份的-0.1%)。

惠灵顿

在惠灵顿大区,7月份降幅最大的两个地区分别是Porirua(下跌4.6%)和惠灵顿市(下跌4.5%),另外三个主要地区的降幅也在1.5%以上。

02.png

惠灵顿地区的房价指数。

除可负担能力(与新西兰其它地区一样)外,影响首都地区房价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首次购房者的减少,因为他们受LVR限制措施收紧的影响最大。

奥克兰

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虽然房价高出去年同期至少7%,但大部分人口较多地区的季度跌幅均在4.0%或更多,这表明该地区的形势也发生了转变。

03.png

奥克兰地区的房价指数。

“在利率继续上涨的情况下,人们的可负担能力不太可能显著提高,因此,2022年下半年,全国各地的房价前景将与今年上半年类似。”Goodall说。

“而且,即使LVR限制放松,也不太可能带来需求的显着提升。在市场走高和走低时放松LVR的影响大不相同,即使借款人可以获得资金,他们愿意吗?房价预期下跌,购房者信息减弱,许多人不会出手。”他又说。

其它主要城市

过去三个月,除主要城市外,所有其它城市地区的房价都在下降。

04.png

其它主要城市的房价指数。

特别是纳皮尔,自4月以来,房价已经下跌了6.1%,仅比去年同期高3.0%。

在北帕,持续下跌的房价已使该地区的均价达到了72万纽币,仅高出去年同期0.9%。

在皇后镇,虽然仍保持着20.5%的年增长率,但月度和季度跌幅已分别达到了0.9%和2.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