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房价报告出炉:过去三个月全国房价继续“普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8-02 08:3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根据最新的OneRoof-Valocity房价指数,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没有缓解迹象,过去三个月全国平均房价下降了3.6%。

只有两个地区录得正增长

数据显示,这三个月来,全国除了两个地区外,所有地区均录得房价负增长或零增长,其中惠灵顿大区的房价降幅最大。

数据显示,惠灵顿大区的平均房价在三个月内暴跌了8.6%(97,000纽币)至102.7万纽币均价,比2021年7月底时下降了12,000纽币。

QQ截图20220801115409.jpg

在截至7月底的三个月里,奥克兰的平均房价下降了4.4%,这是自3月底以来连续第五个以3个月为周期的下降,同比去年同期仅增长5.1%。

坎特伯雷也是如此。该地区在上半年市场相当活跃,在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内录得2.1%的房价增幅,但平均房价在过去三个月下降了0.4%至789,000纽币。

过去三个月里,唯一房价正增长的是West Coast和Tasman,增幅分别为2.3%和0.2%。

惠灵顿房价3个月跌去10%

皇后镇湖区的房地产市场仍然火热,过去三个月平均房价上涨1.3%至187.9万纽币,但其他主要市场正在感受到寒意袭来。

惠灵顿平均房价过去三个月下降10%(132,000纽币)至 118.7万纽币,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4,000纽币。陶朗加跌幅5.1%,但尼丁和汉密尔顿的跌幅略高于3%,而基督城的房价下跌了0.4%。

QQ截图20220801115436.jpg

几乎“吃掉”过去一年的涨幅

OneRoof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的评估主管James Wilson表示,一系列因素导致了房价下跌,包括创纪录的高通胀和快速上升的利率。

“全国大部分地区在过去三个月中经历了房价下跌。16 个大区中有13个、72个地区中有56个处于负增长,对于年初时全国各地仍在增长的房地产市场来说,这是一个急剧的转变。”他说,“更糟糕的是,奥克兰、丰盛湾、吉斯伯恩、霍克斯湾、Manawatu-Whanganui、尼尔森和惠灵顿的房价都低于六个月前的水平。”

“Lower Hutt和Upper Hutt、Porirua和惠灵顿的房价已经低于一年前,这一波下跌抵消掉了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初的上涨。”他说,“迄今为止,惠灵顿大区是最薄弱的环节,该地区八个辖区(TA)中有五个在过去3个月内遭受全国最大跌幅。”

“相反,五个表现最佳的地区中有三个位于坎特伯雷地区,相对较低的价格继续吸引买家。”

Wilson表示,销量减少是市场疲软的另一个迹象,已结算的销量从今年第一季度的28,501套下降到第二季度的 17,609套。

“价格可能会下降,但对许多买家来说,负担能力仍然是挑战,目前全国平均房价比2020年7月市场开始繁荣之前高出277,000纽币。”他说,“现在低利率环境已不复存在,利率和通胀双升已经挤压了潜在购房者的预算并抑制了需求。”

QQ截图20220801115555.jpg

Valocity研究主管Wayne Shum表示,抵押贷款登记量在今年3月达到顶峰,之后一直在下降。

“6月份首次购房者抵押贷款登记的份额有所上升,这可能是由于人们预期上月初会放宽CCCFA规则。但是,首次购房者7月份的总成交量保持在2500套左右。“他说,“一些贷方现在也暂停向首付低于20%的购房者发放贷款,这无疑将影响下一季度的注册增长。”

房价会进一步大幅下跌吗?

那么房价是否会进一步大幅下跌?Wilson认为这不大可能出现。

他认为,一方面新西兰3.2%的低失业率和5.2%的强劲GDP增长都为房价暴跌提供了缓冲。

OneRoof编辑Owen Vaughan认为,市场状况变化也为买家提供了机会。

67d5d97392b44d365ac9d72114494be4.jpg

富人区Herne Bay的房价过去三个月下跌7.8%。Photo / Chris Tarpey

“本季度,奥克兰只有9个片区的房价上涨。”他说,“一些最大的波动发生在昂贵或受欢迎的片区,在12个月前,这些地方的房价对许多买家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奥克兰西区Ponsonby和Gray Lynn的房价在过去三个月内下跌了约4%,而富人区Herne Bay的平均房价跌了327,000纽币。在惠灵顿的Mount Victoria板块,购房门槛已大大降低,房价比12个月前便宜了83,000纽币。附近Roseneath的平均房价比2021年7月低185,000纽币。

他称,这意味着购买改善性住房要容易许多。

QQ截图20220801115604.jpg

平均房价同比去年增长7.3%

从全国来看,新西兰的平均房价同比增长7.3%(72,000纽币),达到105.3万,但市场低迷正在吞噬掉之前的上涨部分。目前全国平均房价比2月份低3.84%(42,000纽币),比4月底低3.6%(39,000纽币)。下降速度也在加快,3个月房价变化从截至5月底的-0.9%升至截至6月底的-2.9%。

同时销量正在萎缩。截至7月底的12个月内,结算销售数量为98,450套,低于截至6月底的103,597套。在过去的12个月内,只有937个片区销量达到或超过20套,低于截至6月底的966个和截至4月底的990套。在剩余的1351个片区中,有1030个过去12个月的销售量少于10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