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来了!新西兰房价连跌三个月!

作者: Carl   日期:2022-07-06 10:0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7月5日发布的CoreLogic最新房价指数(HPI)显示,新西兰的房产价值继续上个月的势头,呈普遍下跌趋势。

最新的CoreLogic房价指数显示,新西兰全国的房产价值上演了一次“帽子戏法”——连续3个月(4、5和6月份)下跌0.8%,而2.3%的季度跌幅,更是创下了自2009年2月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全国和主要中心城市:普遍下跌

除基督城外,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房价均呈下跌趋势。

微信图片_20220705132635.png

全国和主要中心城市的房价指数。

其中,跌幅最大的地区是奥克兰,月度和季度跌幅分别为1.9%和4.9%。

在汉密尔顿,虽然房价在6月份上涨了1.8%,但在过去三个月中仍下跌了1.2%。

与此同时,在惠灵顿和但尼丁,更大、更持久的下跌已经将这两个地区的年增长率分别拖至5%和4.1%,去年年底的最后一波增长正在被冲销掉。

其它地区:少有持续增长

在主要城市之外,很少有地区表现出持续增长。在过去三个月内,月度增长率普遍跌为负值(Whanganui和Hastings除外),而New Plymouth、 Whangārei和皇后镇虽有季度增长,但均表现疲软。

微信图片_20220705132526.png

其它主要地区的房价指数。

在惠灵顿和北帕等地,年增长率已降至5.3%以下,而Lower Hutt和Upper Hutt的季度增长率已经降至6%以下,这些都表明市场正在迅速转向。

对此,CoreLogic NZ的研究负责人Nick Goodall表示,随着经济不景气的到来和利率的进一步上升,现在人们更多地考虑的是“这会持续多久,持续多远”。

自住购房者:要保住工作

Goodall表示,除负担能力的约束外,对于那些已经进入市场的人来说,他们现在不得不应对加息带来的成本增加。

“对于自住购房者来说,贷款环境和有记录以来最严格的LVR限制,可能会抑制居民的房产需求,并进一步拉低房产价值。”Goodall说。

“首先,可能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劳动力市场紧张和处于历史低位的失业率预计将继续存在。只要借款人能够保住工作和收入,他们就可以自由调配支出,从而维持贷款偿还。”他又说。

投资者:仍在坚持

对于投资者而言,面对更严格的市场监管以及与自住购房者类似的可负担能力和通胀压力,他们的财务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

“鉴于获得资金难度的升高(如贷款限额)、资金成本(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以及价值、维护成本、税收优惠减少等房屋成本的增加,许多投资者根本无法证明他们在投资组合中增持房产是合理的。”Goodall说。

“此外,如果我们确实看到了‘浴缸式’(bathtub)的复苏,那么对短期资本增长的预期也应该有所缓和,投资者应该专注于长线投资和/或短期收益。”

在资金收益率上,Goodall表示,长期资本收益预期可能会低于历史水平。根据最近的Infometrics报告预测,未来25年新西兰房价的平均增长率为3.1%。但在过去70年中,25年平均最低增长率是1988至2013年的6.4%。

同时,他还指出,租金的增加有助于缓解房产投资成本的上涨,但从长期来看,租金增长率可能会从之前的6%以上回落至年均3-4%。

不过,从供应方面看,投资者并没有急于退出市场。

“也许有些投资者会在明线日期(对许多人来说说是5年,对于新进入者为10年)临近时抛售,从而避免缴纳较高的资本利得税。但目前来看,他们还在坚持。”Goodall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