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猛增39%,均价跌10万,买房更容易了吗?

作者: Carl   日期:2022-08-23 12:18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Trade Me的最新数据,自3月份以来,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受挫严重,平均要价下跌了10万纽币。

微信图片_20220823073417.jpg

新西兰最大的电商平台Trade Me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自3月份以来,全国房产的平均要价下降了6%,即6.1万纽币。其中,降幅最大的地区是奥克兰,平均下跌了10万纽币,其次是惠灵顿,下跌了8.2万纽币,而吉斯伯恩、丰盛湾和霍克斯弯则下跌了至少5.1万纽币,唯一没降的是奥塔哥。

在奥克兰,与2021年7月份相比,上个月的平均要价跌了5%,至1,156,150纽币。其中,7月份价格最高的区域是Waiheke Island,平均要价为1,781,950纽币,其次是分别是北岸的1,345,400纽币和Rodney的1,294,850纽币。

与供给有关

要价暴跌与充足的市场供应有关。根据Trade Me的数据,7月份全国待售房产数量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同比增长,而价格却在继续下跌。

Trade Me房产销售总监Gavin Lloyd上个月表示,新西兰的待售房屋数量已连续八个月同比增长,与2021年7月相比,全国的房屋供应量暴增了54%,奥克兰则增加了39%。

01.png

2022年7月与2021年7月房屋供需变化表。(Source:Trademe)

“今年7月,全国房屋挂牌量连续第二个月同比增长超过50%,与去年同期相比,每个地区的待售房产数量都有所增加。”Lloyd说。

买房容易了吗

虽说供应增多了,看起来像是买方市场,但借钱的成本却越来越高了。

随着官方现金利率(OCR)的持续上调,各大商业银行纷纷闻声而动。

微信图片_20220823074555.png

两年期以上住房贷款利率变化图。(Source:RBNZ)

从ANZ、ASB、Kiwibank等银行官网了解到,目前ANZ银行的浮动房贷利率上升至6.84%,Kiwibank的一年期浮动房贷利率调整为6.5%,而ASB银行的一年期浮动利率则增至6.85%,逼近7%。

表面上来看,或许这些数字并无太大涨幅,但如果仔细算一下,贷款人每月或每周需还房贷的金额,其实相比之前可谓是迅猛增长。

以一栋总房款100万纽币的房子为例,假设购房者首付20万,贷款80万,如果按还款期30年、利率3.5%计算,那么其每个月需还3593纽币,每周需还829纽币。然而,若其他条件不便,利率则以ASB银行的6.85%计,那么此购房者每个月需还5243纽币,每周需还1209.5纽币。两者有一比,周差额高达380.5纽币,后者较前者足足增加了45.9%之多。

因此,虽然房价下跌了,但贷款成本却大幅增长,对这座城市的许多人来说,房价仍然是难以负担之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