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市场要回暖?经济学家称恐慌情绪将再现

作者: Carl   日期:2022-08-19 08:54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日前表示,经数据分析和调查发现,错失恐慌情绪(FOMO)将于明年初重返新西兰房产市场。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的立场,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1fa1ba63126268e0c8a9d2c5ea837264.jpg

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 Photo / Fiona Goodall)

最近几周,我在文章中谈到,新西兰明年房产周期上行的种子已经播下,而在此之前,我们看到房产市场在进一步疲软,从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本月公布的7月份住宅地产活动数据很容易看出这种疲软。

REINZ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售出的住宅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7%,平均销售时间比一年前增加16天,平均房价从峰值下跌了10.4%,而央行则认为,均价再下跌4.6%才能达到“可持续”水平。

那么,转机的种子在哪呢?这里有一些新的数据。

在对季节性影响进行调整后,与截至4月份的三个月相比,截至7月的三个月内售出的住宅数量下降了7%,远低于之前三个月24%的跌幅。而且,本周有报道称,房产中介注意到,根据政府特殊计划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数万名移民的询价量有所增加,这也是市场终将恢复企稳的因素之一。

另外,我通过Sharesies对投资者的月度调查发现,表示考虑出售持有住宅的投资者的总比例在8月份稳定在13%,低于三个月前的14%、六个月前的16%和九个月前的19%。随着时间的推移,愿意出售的投资者越来越少,而表现出购买意愿的投资者却在增多。

在本月的调查中,29%的投资者表示他们正在考虑购买房产,高于7月份的25%和六个月前的27%,这在过去一年中是最高的。

将这两组数据放在一起我们看到,住宅投资市场正在发生转变,投资者对房产的兴趣正在变浓。那么,为什么投资者会出现这些行为变化呢?

原因之一是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上升乏力,而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却在下降,从6月中旬的峰值下降了0.2%~0.4%。

另一个原因是,国家党在政治民意调查中的崛起,这表明在明年的大选中政府换届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国家党曾表示,他们将恢复房产投资者的此项权利,让他们能够像其他企业一样,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中扣除利息支出。同时,该党还承诺将明线测试期恢复至2年。

而且,目前房产市场上的挂牌量约为2.8万套,比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低21%,较10年前下降了38%。虽然利率上升、信贷条件收紧以及新的税收规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但在去年,挂牌量不足是造成错失恐慌和7至11月房价飙升的重要原因。

因此,一旦销售回暖,挂牌量还会进一步下降,那么错失恐慌情绪就会在2023年快速再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