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银行预测房价会降24%?专业人士:不靠谱!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0-26 09:16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十月REINZ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新西兰住房市场价值跌了8.1%,比去年十一月份的峰值跌了12.6%。

CoreLogic NZ的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表示认为:“现在说房市已经触底恐怕还为时尚早。官方现金利率已经达到3.5%,房价的下行压力还将继续。”

坊间预测,居高不下的通胀很可能让央行再次提高利率。 

房价何时会再次上涨?

今天,财经评论员Ashley Church做出了预测。以下评论谨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天维网立场。

Church说,参考过去40多年的房价走势,从中长期来看,房价将继续上涨,但短期内房价的走势并不清晰。

“央行陷入加息困境”

 Church认为,导致市场前景不明朗的原因之一,是从央行上调利率到其对经济产生影响之间的时间差。

“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凡的历史时期。在被控制了30多年之后,通货膨胀就像一个逃脱牢笼的困兽一样张牙舞爪。” 

截屏2022-10-25 上午9.29.49.pngAshley Church, Photo / Ted Baghurst

“当然,它终究会被捕获,”Church解释道,“在未来某时,更高的利率会平息通胀,我们会看到通胀达到顶峰,然后开始下降,直到它回落到每年1%到3%的目标水平。”

届时,抵押贷款利率才会开始下降。

然而Church指出:“我们不知道利率什么时候会下降,而且需要注意的是,从利率上升到其对经济的影响开始显现之间存在时间差。”

他认为,由于利率上涨对经济影响的滞后性,尽管最近通胀数据高于预期,但央行完全有可能已经采取了足够的措施来降低通胀,然而他们无法在几个月内看到近期OCR上涨产生的影响。

“正因为如此,央行陷入了困境。”

“央行行长Adrian Orr既不想给通胀任何喘息的空间,也不想因为将利率推得太高而最终导致新西兰深陷经济衰退。”Church说。

“房价会降24%?不靠谱!”

与此同时,商业各界对于房价的预测从未停止。

Church认为:“自2020年以来,各大银行对房价走势的预测非常糟糕。”

“以ASB为例,它最近预测到当前的不确定性结束时,房价将出现24%的降幅。他们还声称24%是‘经过通胀调整的’数字,而实际数字是15%。”

Church对这个数字不敢苟同,他认为银行是为了引人注意而夸大其词。

“ANZ和Westpac最近也发布了类似的预测,但没有那么危言耸听。”

Church提醒投资者,对于各种关于房价的预测,仍应以理性的、辩证的态度对待。

“自去年8月以来,新西兰全国房价平均下跌了约7%。尽管利率稳步上升,但每个月房价的下跌速度都在变慢。”

“现在对房主来说是一个可怕的时期,但不会永远持续,市场受到的打击没有新闻中那么耸人听闻。”Church说。

“有一件事我们都可以肯定:在未来几年的某个阶段,人们会再次抱怨房价的上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