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天上掉钱!ANZ银行计算失误将自行承担1000万损失!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5-10 16:08: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近日,因为ANZ银行计算器出现问题,导致将近10万名家庭、个人以及商业贷款客户,实际支付利息低于原来的协议规定。

 英文原文:ANZ to credit customers $10m after loan interest mix-up

ANZ银行表示不会损害客户的利益,DAVID GRAY/STUFF

ANZ发言人Stefan Herrick表示,为了配合2015年7月消费者借贷法修改,银行引进了一款贷款计算器,可以在人们需要更改贷款时,计算出还贷金额和周期。

“我们是在2016年3月意识到贷款计算器有问题的,这也意味着我们忽略了一些在客户更改贷款之后,应该支付的利息。”

银行方面已经为联络银行的客户检查了相关问题,修复了计算器,并正在努力了解还有哪些客户受到了怎样的影响,Herrick表示。会计审计公司德勤被要求审查相关情况。

“当我们对究竟发生了什么有了清晰地了解,也知道我们的客户受到怎样的影响,并知道如何修正时,我们在2017年6月联系了商务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我们全面配合委员会的调查,以努力保障我们客户的权益。”

据悉,从每月的第一天到贷款更改的那一天,计算器并没有将一个月里这个时间段里的利息计算进去。

因此,客户在更改贷款的日期到下次更改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实际支付的利息是小于应该支付的数额的。

“对于任何牵扯到的客户,实际上滞纳的利息不超过一个月的利息额。假定我们要收回这个利息(因为失误客户少付的部分),客户平均每月的还款额只是增加$2,”Herrick表示,“但是不会有任何客户的利益因此有任何损害。”

事实上这些利息正在放回客户的贷款里。“这就意味着,相比之前双方协定的贷款,客户实际支付的变少了。我们正努力让客户回到原位,按照错误没有发生之前,他们应该支付的利息来计算。ANZ将负责此次贷款客户受到影响的全部损失。”

“为了算出具体数额,我们已经算出客户的贷款如何被影响;当客户被计算器失误影响时,他们为贷款支付的金额,以及如果我们将损失的利息加上他们的还款里,他们可能需要支付的金额。甚至也包括客户少支付的那部分额外的利息额。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

银行将为这些客户负担的总额大概是1000万。

商务委员会发言人也证实,ANZ在去年6月报告了这一情况。“我们已经对此进行全面调查,暂时不能发表进一步评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