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银行已经开始测试区块链技术,小企业发展需攻破人才难题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5-23 16:47:38.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日前,一份调查报道显示,年轻、女性和毛利的中小企业主对新西兰经济发展更有信心,但是如何留住人才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就企业发展和商业信心等问题,天维网记者独家采访了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首席执行官David McLean。

880891903693201据了解,这份市场报告是由西太平洋银行委托权威调查机构Nexus Research完成,通过对1269名新西兰中小企业主进行网上问卷调查后,得出了新西兰中小企业对于新西兰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指数。


报告显示,新西兰中小企业主的商业信心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涨阶段,这与2011-2015年期间的类似调查相比形成一个反差。不过,中小企业主们普遍认为未来经商条件继续改善的空间有限,David McLean认为,这与该银行的经济学家预测相符,说明新西兰目前已经过了经济周期的巅峰(past the peak of the business cycle)。


失业率创新低 人才瓶颈这么破?

报告中指出,影响经商条件继续改善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失业率目前正处于9年来的最低。


David McLean认为,这对很多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提出,中小企业必须要学会留住优秀的员工。

925608813545231

在当前失业率处于历史低点的时候,对中小企业来说,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从内部发掘人才,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而且,当前政府提出的高等教育免费政策,不仅包括大学教育,还包括职业教育,所以中小企业主也可以看看是不是可以让自己的员工参加免费的职业教育。


David McLean还提出,海外招聘虽然也是一个解决方案,但移民政策的收紧和海外招聘成本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存在挑战的。


中小企业是否该接入区块链技术?

David McLean介绍说,该银行已经在区块链技术上有所投资,并在内部开始测试区块链技术。不过,对于新西兰的中小企业是否应该接入该技术时,David McLean也认为,需要谨慎行事。

358317783324276

他提出:一方面,企业应该了解这个技术,并随时了解区块链发展的动向。显然这个技术一旦成熟,是可以为产业提供更多便利的。


另一方面,企业也必须非常小心。因为这项技术显然要求企业主开放更多的数据给第三方机构,这对于如何保住客户数据和企业数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据了解,该银行目前正在谨慎地研究并参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在银行内部也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测试,不过David McLean说,保护好客户的数据和隐私是非常的前提。


四大银行被调查 新西兰人要不要担心?

日前,有媒体爆出澳大利亚的四大银行被调查的新闻,引起了新西兰消费者和企业的担心。

631042777712593

对此,David McLean表示,澳大利亚的情况与新西兰不同,澳大利亚此次针对银行业的调查,是因为此前在金融领域出现了多起丑闻。


但新西兰对金融和银行业的监管更加严格,新西兰银行业在业务操作上也比澳洲银行要更保守一些。所以新西兰消费者不需要对银行有太多担心。


他说,消费者或者企业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向银行投诉,如果得不到满意的结果,他们还可以像银行业巡视员提出申诉,可以说解决办法还是很多的。


不过David也表示,对澳洲银行的调查,也是给新西兰银行一个经验教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