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位华人点赞!他教出了NZ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富豪很惊喜!美国参议院为投资签证亮绿灯!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7-02 15: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未来,新西兰人去美国做生意搞投资或将更方便。

英文原文:KIWI Act passes in US Senate, paving way to reopening doors to skilled NZ migrants

近日,美国参议院首轮通过了为新西兰人颁发美国E1和E2商务投资签证的法案(KIWI Act:Knowledgeable Innovators and Worthy Investors),之后该法案将被呈递给众议院。

新西兰驻美国华盛顿特区领事馆的经济参赞Phil Houlding对这个消息非常欣喜,“这是把更多新西兰投资者介绍到美国,建立双边关系,为两国创造更多工作机会的的第一步。”

其实,从去年7月20日开始,该法案就已经被提交到国会进行讨论,但目前也只在参议院通过。

“我们已经为此努力很久了。过去很多年,大使馆一直在促成这件事。”US-NZ council主席Leon Grice说,这个法案将会给新西兰和企业家们带来很大的益处。“新西兰是美国少数亲近的朋友中不能申请这种签证的。”

据了解,美国的E1和E2签证只发给“条约商人”,即与美国有通商条约的协定国国家的投资者。目前,中国人也不能申请此类签证。

新西兰贸易和出口部长David Parker听闻这个消息也非常兴奋。“知道Kiwi Act在美国参议院通过我们非常开心,我们的外交人员已经为此努力许多年。”同时他也提到在新西兰和美国之间有着很强的贸易纽带,这个法案将会继续促进双方的贸易往来和投资。

877961868047277

然而,Grice表示新西兰还是要“屏住呼吸”等待接下来的结果。“美国和新西兰不同,你可以提交一份法案,进行阅读。但如果参众两院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或者支持的人数不够,就没办法通过。”

因此,在该议案被提交到总统川普面前之前,必须先由参众两院的通过。但Grice也表示,无论如何这个进展很激励人,“任何进步都是好的。”

小知识:

问:E1与E2签证的法定条件如何? 
答:E1与E2签证主要是发给与美国具有商务和航行条约(Treaty of Commerce and Navigation)或双边投资条约(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关系的他国公民,目的是进行规模较大的商务投资活动。美国与全球40多个国家签有商务关系的条约。所以能否申请E签证,首先要看有否这种条约存在。E类签证的申请人(受益人)一定要是此一条约签证国的公民,如果此人为某一公司雇员,则此公司的股票至少有50%为该条约的签订国的人拥有,且此人不得为美国的永久居民或公民。 

E签证有许多优点: 
1) 虽然最初获益只有一年,但几乎可以无限期地延长下去,唯一的条件是受益人证实在完成任务后离开美国(但任务是可无限期地延长); 
2) 每次进入美国时会自动延长一年(必要时可获两年),而且是自动起算新的一年停留许可,所以不必专门去延长签证,不过因E签证关系的衍生出来的持证人,如配偶、子女则可能要另外申请延期他们的签证,原因是家属不一定随同E签证人进入美国,而且也不一定每次同行; 
3) 持证人不需保持一个外国居所,只需表明E签证结束时有回国的意愿即可; 
4) E签证申请人的配偶和未满21岁的孩子不需与E签证申请人同一国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58430257783618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