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中产夫妻:我们从奥克兰搬走了 但坚决不卖房

作者: RyRy   日期:2018-07-02 15:4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一位Kiwi中产写的购房、养房经历,推荐给大家:

我们买首套房的时候,正是储备银行准备限制贷款首付的时候,我们赶紧行动,在最低首付要求增加到20%之前买下了房子。

买房之前,也找了几个月,不是拍卖失败,就是价钱谈不下来。

奥克兰的房产已相当昂贵

现在,我们觉得,在奥克兰买房难,要放弃一套房子更难。这就是奥克兰。

在买房的5年之后,我们决定搬到Taranaki居住。但即便是到新的地方没法买房,我们也不愿意把奥克兰的房子卖掉。

作者MICHELLE一家

为什么呢?不光是经济上的考量,还有很多感情因素。有时候,因为得来的过程太不容易的,会变得非常害怕失去。

就说我们这套奥克兰的房子吧,我的很多朋友采取了买烂房DIY的办法,他们卷起袖子,拿起滚筒,能做的自己做,收拾起一个自己的小屋来。

而我和丈夫采取不同的策略,我们是用了“借钱+招租”的方式才买上房的。

我们是借了。不,不是所有都是爸爸妈妈的钱。我们自己也很省,但是,如果没有家庭财务帮助,我想我们是无法跨进自住房的大门的。

房产“无条件交割”一完成,我们马上就打了广告,招租,招寄宿。不,你们千万不要把寄宿想得太好,什么围着火炉一起玩游戏,什么在阳台上一起喝点酒。Okey,不否认有时会是这样,但是更多的时候,是你和租客之间发短信纠结关于清洁的问题,或是面对面令人尴尬地讨论私人空间的分配问题。

为了养房,不光招租,我们有时还做Airbnb宿主,是的,在这几年里,我们洗够了床单,也习惯于半夜有客人前来敲门。

也有愉快的时候,一些客人为我们烹制美味的意大利或法国菜,有不少和客人之间愉快的交谈值得回味。

奥克兰市政府正考虑对AIRBNB加增税收

在过去的5年里,我们的私人时间少得可怜,也许只有一个星期是在家里独处,没有外人的。大部分时候,我是5卧室大房里的唯一女性,我从高中以后从来没有闻过这么多Lynx香水(*Lynx凌仕为常用男性香水)。

基本上你招租的人越多,你自己晚上能出去的概率就越小,我们也慢慢习惯了和租客交朋友,有时候喝喝酒。从不担心牛奶突然没有了,冰箱里的牛奶桶总会有没喝完的……

第二个儿子出生后,我们在讨论搬回家乡New Plymouth。我们觉得,把奥克兰这个房子留下来,不仅是经济的考虑,也是感情的需要。

我们已经花费太多心血,而且这是两个孩子的第一个家,是出生地。这里有数不清的生日party,围坐一起的咖啡时光,下班后的啤酒的傍晚……

我们不卖。至少现在不卖。

在我们打包准备新的生活时,我感到奥克兰的这一章是我真正自己的生活。是我成年后经历的唯一的人生的一章。

我知道,现在我们只有一份收入,奥克兰的贷款还很重,要想在New Plymouth买第二套房还很难。但我们觉得,还是能找到折中方案的。

像很多奥克兰人一样,我们“离开奥克兰拥抱外地”当然也有这同样的梦想:在大地上自己造个房子,养几匹马,放眼看去是山景和葡萄园。

但这个梦想还得等以后。

Taranaki的房子比奥克兰便宜很多。我们买了一个1950年代的旧房,这个房子需要换屋顶,需要重新打围栏,但房子里面还不算太旧可以接受。

TARANAKI的房子比奥克兰便宜很多

在做了一整天清洁之后,我们找到了一点最初的感觉——天气好的时候,厨房窗口是可以看到远山的。在远山的那头,我们是可以看到牧场和小马的——这样就好,管它们是不是自己的呢。

我们又可以在周末的时候,和亲戚们在家里一起吃饭了,和我小时候一样,他们会带来自家的烘焙以及葡萄酒。客厅里是我们的朋友,不再是寄宿者。

我想说的是,尽管现在我们看看自己的银行卡,会感到有点恐怖,但只要我们一直努力工作,我们在两个城市都希望有一个家的决定,就不会是一个冲动的决定,而是经济上可以持续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