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裔学霸:如何拿到哈佛剑桥全奖双Offer?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多重不利!纽币认怂!汇率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作者: RyRy   日期:2018-06-29 16: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综合消息】纽币已跌至两年来最低,此轮下调和人民币走势也有关联。

综合路透、新浪财经等消息,澳元与新西兰元周五位于多月低点附近,部分因中国市场上的资产价格下滑令人担忧全球经济成长及出口前景。

周五早间纽币兑美元在67.62附近,为2016年6月以来最低水准。此前一天贸易权重指数从 73.07跌至72.73。即时走势:

最近3周走势:

上图:12个月走势。

市场分析认为,此轮纽币跌至2年低点的原因包括:

新西兰与美国利差扩大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新西兰元。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今年计划再升息两次。而本周新西兰联储维稳利率但声明鸽派,昭示与美国利差料扩大。

新西兰央行周四一如预期维持指标利率在1.75%不变,为连续第11次维持不变,因其致力于将温和的通胀率推升至央行目标区间中点2%。新西兰央行官方利率水平:

新西兰储备银行警告了经济成长放缓及全球贸易摩擦等前景的风险,表明其维持纪录低位利率一段时间的决心。

新西兰央行表示,近来较疲弱的国内生产总值表明经济的闲置产能比我们预期的稍多。一些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也略微抑制了强劲的全球需求将支撑新西兰经济的前景;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波动仍在持续,这凸显新西兰联储对于美国稳步升息导致市场震荡的担忧。

对此,Kiwibank的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解读称,“政策声明略偏鸽派,央行微调了措辞,并承认了近来形势;我们仍认为,新西兰联储至少要过一年才会考虑升息。”


新西兰GDP增速放缓,通胀、商业信心疲弱均施压纽元。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预期新西兰近期经济增速相较上一季度公布数据温和减缓,到2019年后开始向上修正。今年前三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放缓至0.5%。主要表现在:房地产支出预期疲软,失业率预期已经略微下调,工资增速预期下调。

此外,周三公布的备受关注的商业信心调查指数降至7个月低点,为负39。商业信心的疲弱基调也增强了纽元对美、中、欧、加贸易战升级的敏感性。

在澳新银行6月份的商业情绪调查中,48%的公司预计商业环境会恶化,9%的公司认为情况会好转。新西兰ASB银行指出,疲弱的商业信心凸显出了就业增长与通胀压力或并未如预期般强劲。

即使总体来说,预期新西兰经济拥有持续动力,但短期因经济表现不佳影响纽元的走势。澳新银行称,自4月中旬以来,纽元兑美元的贬值使得其接近我们的12个月汇率目标。因此,我们将纽元兑美元12个月汇率预测从0.67下调至0.65。


贸易战暂未影响新西兰出口,但未来或抑制对该国商品的需求。

而对贸易战潜在影响的担忧,很可能是新西兰商业信心下滑背后的一个主要因素。不过,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贸易战的影响,但几乎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美国、中国、欧盟(EU)和加拿大之间实施的新关税已经对新西兰的出口造成了影响。周三数据显示新西兰5月出口增加至54.2亿纽元。

不过,由于贸易战,亚洲以及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对新西兰出口的总体需求来说是个糟糕的预兆。出口收入减少可能通过家庭收入减少和消费需求减弱而影响新西兰国内经济。

欧盟与新西兰正式启动贸易谈判,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有关贸易战的消息。新西兰贸易部长帕克和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本月早些时候正式启动了对话,承诺提供更多的选择、新的就业机会,并有可能使商品贸易增长50%。


此外,近期纽元走弱还受到了人民币拖累。

在中美贸易紧张关系不断升温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币已跌至六个月低点。市场因此担忧新西兰对华出口前景。作为人民币的代理货币,投机者一直在卖出澳元和纽元。

新银行认为,目前纽元兑美元接近短期公允价值区间底部,市场头寸目前处于相对极端的空头水平,这可能会抑制汇价短期进一步下跌。但整体仍看跌,虽然预计自此汇价将更加温和地下跌,但纽元将继续处于防守态势。

鉴于围绕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增长和风险偏好的相关风险,荷兰合作银行也如澳新银行一样,将纽元兑美元9-12个月汇率预测下调至了0.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