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买不起房找爹妈?NZ银行告诉你这招可能不灵了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9-18 07: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挣钱太少、积蓄不多怎么买房?父母这座雄厚的天然财政靠山就被搬了出来。不过,新西兰银行对于这种操作的限制越来越严格,首次购房者要利用父母资产买房越来越难。

英文原文:Policies restrict access to 'bank of mum and dad'

664791717353340

MANDY GODBEHEAR/STUFF

贷款人和抵押贷款经纪人认为,银行的贷款要求使得首次购房者利用父母支持申请获得住房贷款的难度变得更大了。

近年来,很多买家都是这么操作的,他们用父母的财产作为担保申请贷款,让自己名下有了房产。

但现在这种情况可能要发生变化了。P2P抵押贷款公司Southern Cross Partners首席执行官Luke Jackson表示,“这种方式仍然可行,但不那么容易了,想当年,银行认为能收回贷款就放心借钱了,不会对身家雄厚的父母能够偿还贷款的能力进行评估。”

不过,Jackson说,到了今天,银行,或者至少说是银行的自动决策软件,都会考虑一下父母或是其他正在偿还贷款的人,如果出了问题是否有收入能保证偿还抵押贷款了。要知道,已退休或是即将退休的父母虽然有一定的资产身家,但他们的收入情况可不乐观。

有的银行在购房者利用父母资产申请贷款时,会要求购房者和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来承担这笔抵押贷款。

共同借款人可能会带来很多问题。Jackson指出,主要问题就是共同借款人的每个人资产负债情况很难界定,比如,共同借款人的债务份额都是多少?如何共同拥有房产?出售房产时各自的权利几何?如果有纠纷该如何处理?……

Jackson说,还有一种选择是让父母抵押他们的房产贷款来为子女买房筹首付。

“其结果就是,一辈子兢兢业业的父母攒了点身家准备安享退休生活时,却突然发现自己再次陷入了巨额债务泥潭中。虽然说大部分情况下子女们会偿还贷款的,但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父母还是有背上债务负担的风险。”

以前,父母们要做的就是用他们的资产为子女贷款提供担保,有两个以上的子女也是同样的操作,而贷款仍是以子女们的名字借出的。

Jackson表示,缺乏“财富转移产品”和银行未能根据个人情况考量贷款申请,是非银行贷款机构业务蒸蒸日上的推手。

783982474867755

Edge Mortgages的经纪人Glen Mcleod。STUFF

Edge Mortgages的经纪人Glen Mcleod就完全不赞同父母们为子女的贷款进行担保。“父母担保后就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要是子女的共同贷款人的话就更糟糕了。我们建议父母单独贷款,并签署债务确认书,这样他们是有贷款要还了,但与承担全部债务的风险相比要更安全。”

正是因为银行收紧了对这种父母援手式贷款的限制,Jackson公司的贷款规模年同比增长了20%。

843690583379258

梅西大学银行业专家Claire Matthews指出,现在房价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子女们的收入难以跟上贷款的增长速度,就会向父母们求助,但父母即使只是为贷款提供担保,也会面临一定程度的风险,以自己的名义借钱能够让债务更透明化,避免潜在的负债危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