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IRD如何检查炒房者是否交了税?筛查策略披露

作者: RyRy   日期:2018-09-26 07:3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综合】新西兰税务局IRD有没有足够的人力资源,去监控本国房产投资人投资收益是否完税?很多人都关心这个问题。

近期,IRD一位官员、细分客户部负责人Richard Owen专门在媒体上撰文,谈到IRD如何监管投资房收益的课税问题。以下节选。


作者: Richard Owen

2008年以后针对地产类税收新西兰建立了Property Compliance Programme,目前有不到100名IRD的专家在负责地产投资人相关的税收。

我想说,对这方面的重视是始终如一的,尽管过去一段时间,政策的变化给工作的内容带来了部分的变化。我们从明线规则说起。

394387807104760

明线规则为首要任务

执行“明线规则”(Bright Line Rule )是现在房产领域纳税的重点。

我们发现目前的大部分cases中客户都能够妥善处理税务问题。IRD的工作人员会尽可能使过程更顺畅,而不是仅仅盯着那些没有履责的人。

也有一些客户不理睬相关信息,这些客户非常可能将在接下来一年中进入审计流程。


客户告知

明线规则2015年10月生效到如今仍然有部分客户不了解义务。

因此客户告知工作从来没有停过。

今年政府将明线规则的2年期,延长到5年期,IRD通过社交媒体宣传、邮件宣传、网站信息更新等方式,将信息告知公众。宣传也重点放在房地产市场的活跃人群中。

宣传期间,相关社交媒体内容打开超过20万次,4万人次登录明线规则宣传网页,我们对结果是满意的。


重点关注

房产投机为重点关注领域,特别是围绕新开发项目、房地产热点地区、短期内转手的房产。

截止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中,通过对房地产市场的审计,额外征收了1.17亿元税款。

数据分析比较早就被应用于明线规则的筛查中,这帮助我们从一开始就帮助客户知道该如何做。

在2017-2018财年,海外卖家在明线规则规定下,缴纳了超过700万纽币的Resident Land Withholding tax (NRWT) 。

114622380977558


筛查条件

为此IRD还开发了一套新的流程,实时对房地产交易进行筛查。这有助于工作人员及早发现趋势和热点,以便他们监控并初步判断客户是否遵守税收规则。

还有新西兰土地信息部的数据可帮助我们确定税额,信息也用于提醒业主,以便他们了解纳税申报表的内容。

这些数据可以使我们筛查出在2年内卖房同时没有申请税务免除的客户。其后IRD会联系他们讨论申报内容,是他们完成明线义务。

我想说,从房产交易中抽税是一个长期过程。有的情况下房子卖掉3年以后,IRD才收到税款。

Bright-Line规则体系也随着时间在不断改进。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客户更加确定其需要履行的义务,同时我们的专家也能将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