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又一中国水企惹争议,市议会恐其威胁城市饮用水供应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1-06 15: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最近,基督城一家中国瓶装水企业向坎特伯雷环境局(ECan)申请采水权遇阻。

英文原文:Fears over threat to city drinking supplies from water bottling plant

DAVID WALKER/STUFF

这家瓶装水企业名叫云海湾(Cloud Ocean Water)。它向ECan申请在Belfast工厂地下186米进行深孔(deep bore)采水,以销往海外。

一名市议会的高级主管担心,地下蓄水层几百万吨的采水量将会威胁到基督城的饮用水供应。由于ECan没有向政府和民众进行充分的意见征询,市议会对此非常失望。

如今市议会议员们有7天的时间对这个深孔取水的申请表示反对。根据云海湾的申请,它希望从旁边浅一点的位置每年开采150万吨的地下水。

DAVID WALKER/STUFF

上个月,市议会对云海湾最初的深孔取水申请向ECan提交了建议。市议员们表示,它们已经反复表达了担心,因为有评估显示这种采水计划会干扰公共用水的供应情况。

“(那个深孔)位置在市议会西北部水源供应区,未来30年那里的采水量计划增加50%,而未来10年就会增加20%的采水量。”

“未来有些居民和工业增长区和申请中的采水点非常接近…这会刺激未来工业需求的增长。”

市议会指责Ecan对于云海湾的采水申请缺乏充分的意见征询,“我们强烈建议,在批准这个采水申请或者这个申请单位未来的采水申请时,要和议会进行充分的协商,仔细研究申请单位计划采取的行动对公共水源的供应有何影响。”

DAVID WALKER/STUFF

文件显示,这场争执已经进行了17个月。市议会最初对深孔取水提出担心是在去年的7月份。去年12月,市议会要求ECan在进行对井的干扰测试之前延迟批准对云海湾的采水申请。然而ECan却在圣诞前就通过了云海湾的申请。

市议会已经对云海湾的采水活动反复提出担心,害怕它们会让基督城的市民没有足够的饮用水源,甚至污染自己的井。

但Ecan执行总经理Nadeine Dommisse表示,它们非常了解市议会的担心,也保证会在处理云海湾的申请的过程中充分严格。

而云海湾公司称,代表ECan的第三方测试结果显示,深孔取水对于基督城的水供应没有任何影响。当然市议会对此表示怀疑,新的意见结果会在讨论后于本周四提交给ECan。

SUPPLIED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