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奥克兰华人留学生遭房东威胁“用一次电风扇罚款100”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1-05 07: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最近,房屋租赁法庭处理了一个有关奥克兰华人留学生的租房纠纷。事件中的华人留学生被房东禁止使用许多电器,还被威胁如有违规每次都要罚款。

英文原文:Auckland students threatened with $100 fine for using electric fan

SUPPLIED

法庭判定涉事房东Xinglin和Helen Chen向租客支付1769纽币的赔偿金,但他们在5月份时拒绝支付。他们一位前租客的伴侣认为,这对房东的行为影响了许多留学生,他认为“有些事必须要改变”。

根据5月份房屋租赁法庭的审判记录显示,在这对房东和租客签订的中文版住房协议上,有着这样的规定——租客如果使用电暖气、电热毯或者电风扇,每使用一次要被罚款100纽币。

此外,住房协议中还有一些其它不合法的规定:提前2周通知租客可以要求其搬家,房东有权利在不和租客打招呼的情况下带(其他)有意愿租房的人来看房。

SUPPLIED

曾经在这个房子里住过的一位华人Xinyue Yao表示,她和她的室友当时来新西兰还不到1年,对新西兰的法律也不太了解。

Yao说她和她的朋友们在2016年1月时遇到过非法对待,房东下达通知要求他们2周后搬出去。他们当时为这件事生气了几个月。

“这不是钱的问题,坦白说也没多少钱”,Yao说,“我们感觉自己收到了不公平对待。”

SUPPLIED

Kevin Li是当时3位室友里面其中1位的伴侣,他认为这件事只是新西兰华人租房市场乱象中的一个代表。他说自己的4个华人房东里面,有3个没有和他签过协议。

“我们看到太多类似的事情了,太多的案例,我觉得这对留学生不好,长久来看对房东也不是好事儿。”Li说,“所以我们觉得在华人社区里面有些东西需要被改变,这样人们才能更有法律意识。”

Li花了大量的时间去查阅文件,搜索新西兰的租房法律,也和别人咨询,他发现这些租客遇到的事情都是不合法的。他强调,不是所有的华人房东都是坏人房东,但问题是很多华人房东不清楚法律。

“我认为他们也需要帮助,”Li说,“每个从中国来的人都是为了有个更好的生活。”

SUPPLIED

根据一份提交给Stuff的租房协议的翻译内容显示,里面还包含了以下条款:在客厅吃饭要安静,禁止来客使用厨房或者客厅,每次违反面临100纽币罚款。

房东Helen Chen透过自己的儿子和Stuff表态,说协议里面的很多条款确实不应该存在。但她还是拒绝支付1769纽币的赔偿金,因为她说协议里面的条款根本没有执行,那些租客也都是短期的。

Helen还向地区法庭提起了上诉,根据她的情况已经进行了一场听证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