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一晃20年 新西兰最大网上交易平台又要易主

作者: Park   日期:2019-03-04 16: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tvnz消息 Park编译】Trade Me在本周步入它的第20个年头,市场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

Trade Me首席执行官Jon Macdonald表示,在其他互联网交易网站形成的竞争环境下,公司需要竭尽全力保持自身的竞争力,确保利用技术将最好的体验提供给用户。

据他介绍,Trade Me的业务利润呈持续增长趋势。2018年的收益为2.504亿纽币,比2017年增长6.6%。

投资顾问Grant Davies表示,Trade Me是新西兰首批最热门的网站之一,在1999年的时候起家,逐步发展自己的业务。

Trade Me的一名发言人介绍,该公司的成立据信源于一位名叫Sam Morgan的年轻计算机顾问,当时他想给位于惠灵顿的公寓购买一个二手加热器,但过程却十分坎坷。

Trade Me上挂出的第一个物品就是他自己的电视,两天之后,有20个用户注册了网站。终于,新西兰有了除报纸专栏或拍卖行之外进行交易的选择。

478041372812641

STUFF

Sam Morgan当时告诉电视台,“真是方便,真的,晚上坐在电脑前,输入一些待售物品,然后第二天查看电子邮件。”

六周后,该网站的用户达到500名,第二年引入了成交费。

Macdonald说,在刚刚创立Trade Me的时候,他与Morgan一同奋斗,Morgan白天看其他员工如何编码,然后晚上自己练习。

一开始,网站上买卖的多为衣服、桌子之类的东西,后来渐渐扩展到汽车、房子。现在,Trade Me的目标是将新西兰人感兴趣的东西全囊括进来。

2005年,Trade Me正式成为新西兰最受欢迎的网站,次年以7亿纽币的价格出售给澳大利亚出版公司Fairfax。

截至2012年,Fairfax已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出售其持有的所有Trade Me股份。

如今,每天有180万新西兰人访问Trade Me,其中大多数人通过手机访问网站。

658135011381080

这些年来,网站上出现过不少奇怪甚至有争议的物品,包括用猫做的袋子、在一名Lower Hutt女子屁股上文身的权利、前橄榄球队员Piri Weepu的发梢、巨型Buzzy Bee等等。

Grant Davies表示,关于Trade Me可能卖给英国公司Apax Partners,这将给新西兰证券交易所的相关人士带来“又一次打击”。

他认为,如果Apax Partners接手Trade Me,将不得不考虑盈利问题,如今Facebook Marketplace也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在采访中,有用户表示,“我以前经常使用(Trade Me),只是为了买衣服等东西,但我认为现在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上买要容易得多。”

另一名经常使用Trade Me网站的男子认为,不应该为列出商品以及成功出售收取费用。但想在新西兰的网上买卖东西,还是选Trade Me。

Macdonald表示,Trade Me的股东将于4月份就Apax Partners的交易作出决定,如果通过,交易将于5月完成。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