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最近一张图在新西兰病毒传播 背后的解读是…

作者: RyRy   日期:2019-03-04 09:2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本文由前新西兰资深职业经理人Bruce Cotterill近期发表在媒体上,原题:“亲爱的政府,花我们的钱请省着点”,本文可看成是对最近新西兰社交媒体上疯传的一张图的解读。

847638731633878


711522679989440


政府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影响我们的生活。 从地方到国家层面,我们看到,政府近年来发挥的作用迅速增长。

我不得不说,我不是“大政府”的粉丝。

政府的活动应着眼为每个人创造更美好社会。高质量的服务,出色的医疗,有理想的教育,有效的法律和秩序等。 还有基础设施的交付和运营,保护我们的主要产业,这些是政府最该做的事情。

一切应归于一点:他们应尊重这样一个事实,即他们决定花费的每一块钱,都来自劳动者的口袋。

不幸的是,我觉得现在当选的官员已忘记这个最简单的前提。政府很少成为最佳方案的提供者,却经常代表了官僚机构,代表了政治正确和一大摞部长级报告。

几年前,我受命为一个政府部门完成一个项目咨询。这个政府部门相对规模较小,有500多名长期工作人员。在我调研期间,我发现,很明显大部分人都没有该部门应该有的专业经验或能力。尽管这个政府部的规模相对算小的,但他们的人力资源部门有27人。

我记得在当时,Spark公司共有大约8000名员工,只有8人组成人力资源团队。

另外,这个政府部门的公共关系和联络人员共有52人。是的,占团队总数的10%。

而他们的工作,只是通知部长和管理媒体及其他相关者的信息。

很明显,他们(公共关系和联络部)的工作还包括确保公众——纳税人——不了解真实的现实,特别是那些承诺了而未实现的目标。

最近,我也看到了几个类似的例子。

比如Kiwibuild是显而易见的。政府的公关机器运作良好。关于Kiwibuild我们听到了很多噪音,听到很多承诺。然后,接下来的故事就是讲述为什么这些承诺没实现——

比如,关于工人短缺的各种故事版本。

就是同一个政府,之前还声称没有工人短缺所以要停止海外工人引入。住房部长Phil Twyford似乎很懂说话的诀窍。

444154824331510

当然,并不只有住房部长他一个。

政府官僚机构有很多的不作为。事实情况是,现在政府的成本更高了,而我们并没有取得应有的回报。

我们已经在税收和费率方面支付了大量劳动所得。一年70,000收入并不高,但已按照最高税率33%征税。同时,在加油站加油时,汽油每公升含70分的税,如果你在奥克兰加油,每公升还多10分。

另外不要忘记你购买的所有商品及服务里GST税15%。这不是全部,但它已经很多了。

456126079872019

👆👆👆 最近这张图在新西兰病毒式传播

如果您碰巧拥有自己的房产,地方议会也会再收一层税。

现在,他们想要更多。

据报道,政府任命税务工作组(TWG)已经在筹备更多的税务。如果建议采纳,我们将有世界上最严厉的资本收益税(CGT)。

他们说,资本利得税的税收收入是零和的。 换句话说,增收了多少税,就返还多少给民众。 

但是,这不会是现实。

虽然资本利得税的故事已经够多了,但TWG还提出了其他的新税:比如拥堵费——说是帮助为修路提供资金(这本来是现在的汽油税的目的啊),还有环境税——帮助我们实现新西兰签署的气候变化条约义务。

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些听上去就像钱扔进了水沟。

如果别人花钱是为了我们自己,那么我们会对他们有信心,并不介意付更多钱。 但这需要他们谨慎地履行职责,同时将我们的钱视为他们自己的钱。

只是当然,这同样也不会发生!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