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市场预期央行下个月降息几率大增!纽币汇率下行

作者: Hugo   日期:2019-04-02 14: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Hugo编译】3月27日,新西兰央行行长阿德里安·奥尔(Adrian Orr)表示,下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更大,而非加息。受此影响,4月2日(周二)新西兰最受瞩目的商业信心调查出炉,结果令人沮丧。

英文原文:Dollar drops as markets see rising chance of interest rate cut next month

736034190369487

3月27日,新西兰央行行长阿德里安·奥尔(Adrian Orr)表示,下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更大,而非加息。ROBERT KITCHIN/STUFF

在一项令人沮丧的商业信心调查显示人们相信央行将要降息后,ASB(奥克兰储蓄银行)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纽币汇率将要贬值。

周二,新西兰最权威的商业意见季度调查(QSBO)显示,企业家和商人们对于接下来几个月内的经济景气信心降至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

这是六年来第一次,预计未来三个月内经济活跃度将要下挫的企业,在数量上超过了预期经济活跃度增多的企业。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警告称,这份调查显示出来经济增长进一步下行的风险,而在2018年下半年,新西兰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增长放缓了。

ASB则表示,这份调查暗示2019年头三个月将仅维持0.4%的经济增长率,只是央行此前预测数字的一半。

由此,ASB高级经济学家简·特纳(Jane Turner)称ASB预测新西兰央行将在今年5月份、8月份两次降息各25个基点,将使官方基准利率降至史无前例的1.25%。

ANZ(澳新银行)是第一家预测2019年官方现金利率将要调低的新西兰主要银行,如今则预测央行直到8月份才会调低官方现金利率,但是这份商业意见季度调查的结果“改变了风险预期,降息极有可能提前到来。”

在经济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商业意见季度调查(QSBO)报告说,在建筑业削减自己价格的同时却面临着更高的成本,从而挤压了盈利能力。与此同时,建筑业订单趋势表明,住宅建筑热潮可能很快就会疲软。

官方现金利率对存贷款利率都会产生影响,尽管这种影响在利率测试新低的情况下不再那么直接。

无论如何,官方现金利率会对汇率产生影响。在商业意见季度调查报告出炉后,纽币汇率应声微跌,这就使降息变得更有可能、更迅速。

最新的商业意见季度调查报告透露,在接受调查的人中,有净1%的受访者预计他们自己的业务活跃度将在下一季度出现下降。自2012年9月以来,这是第一次预计下降的人数超过预期增长的人数。当被问及对经济总体前景看法时,净2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来年的经济状况会恶化。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表示,此项调查的大部分回复都是在税务工作组的最终报告发布之后和机基督城枪击事件发生之前收到的。

NZIER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汀娜·梁(Christina Leung)则在介绍调查结果时表示,她试图在一切报告中寻找积极因素,但最新的商业意见季度调查报告是“彻头彻尾消极的”。

梁女士表示,调查结果与年度经济增长持续疲软的事实相一致,要知道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2%。

309280170737006

123RF

建筑业是新西兰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新西兰经济的晴雨表。但是在建筑业中,企业的投入成本急剧增加,售价却在同步削减。

建筑设计单位往往被视为未来几年建筑业景气的领先指标,但建筑设计师们的未来工作项目量据称正趋于减少。建筑师们的住宅建筑工程项目数量降至2009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面临持续的成本压力,却又无法将成本转嫁给客户,建筑业盈利能力依然疲弱。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