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这一流行 助推新西兰黄油价格暴涨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22 11:0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消息】新西兰媒体近日报道称,中国人一个美食爱好,帮助推高了新西兰黄油价格。

230888566843486

316116347462348

今年的黄油国际价格又暴涨了一轮,从年初到现在已经上涨了42%。

新西兰ASB银行资深经济学家Nathan Penny称,涨价是由于供需两方面造成,一方面是新西兰产量不佳,另一方面市场需求旺盛 。

由于刚刚过去的新西兰夏季十分干旱炎热,影响了农场的产奶量,造成乳脂产出不足。

于此同时,国际上对乳脂类产品的需求却不减反增,使得价格出现异常上涨。

102093068315581

另外,中国市场中有一个新兴领域,近两年形成后需求一直在增长。

那就是“脏脏包”带来的新市场。

所谓“脏脏包”可不是真的脏脏的皮包哦。脏脏包正如其名,它看起来确实脏脏的,吃完后满嘴,满手都是脏的,就是这款“脏脏”的面包,从前年开始,成了流行。

一些

娱乐明星,也统统抛开偶像包袱,拿着脏脏包各种凹造型。

528531325139267

64024069556221

其实脏脏包就是高级版的巧克力可颂,吃完以后嘴巴和手上会沾上巧克力而变 " 脏 " 因而得名 " 脏脏包 "。

 " 脏脏包 "在朋友圈火了之后,中国各个网红店纷纷加入,做起了这种点心。各种造型不一样,材质差不多的脏脏包像雨后春笋一样出现了,形成了一个新的市场。

在新西兰媒体的报道中,把“脏脏包”翻译成了英语“muddy buns”(泥巴小面包)。

新西兰恒天然在Edgecumbe有一家工厂,专门生产加工各种乳制品的,规模还不小。是自从“脏脏包”在中国流行之后,去年这家工厂不得不重新调整了生产线。

而需要加装新生产线的,是片状黄油生产线。

54057027493224

这里说的“黄油片"(butter sheet),是专门给做面包的点心师傅用的,它的生产规格是一公斤一份。

恒天然全球食品服务营销总经理Susan Cassidy告诉澳大利亚的Weekly Times,“新西兰是最大的黄油出口国,生产的突然放缓已经挤压了乳脂市场,”

这些黄油卷在Edgecumbe乳品厂生产后,从新西兰陶朗加港出口上海,然后分销给中国的面包房。

807197457469135

其实新西兰人,对脏脏包为什么在中国流行,感觉还是有点懵!

新西兰恒天然的一位内部厨师,为了了解到底是咋回事,特地从中国地区复制了食谱,并制作了一个脏脏包,他试了以后发现:“味道是很丰富。我不知道人们能不能吃下很多 - 它非常甜,味道也很好。”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