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这一副猛药 会让NZ电价最多上涨39% !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16 08:1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现在讨论环保和能源政策时间正好,本月底,新西兰政府的一个机构将会公布未来能源核心政策。

不少人开始担心:本届政府制定的清洁能源政策,会不会代价高昂?

The Interim Climate Change Committee将在4月30日有一个重要公布。The Interim Climate Change Committee就是“临时气候变化委员会”的意思,简称 ICCC,是专门为本届政府制定气候变化政策,包含清洁能源政策的专家委员会。 

RNZ昨天一篇报道称,其中的一条政策,可能会让电价最高涨幅39%,而环境方面的收益,却相当有限。

671763402726709

572360886259926

大家知道2017年大选时工党在执政伙伴之一绿党的帮助下赢得了大选。

当时和绿党谈判,同意将“2035年让新西兰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环保目标,纳入政府政策。

上个星期在北岛Palmerston North,有关4月底公布的未来能源政策的一份简要稿版本,被提到一个研讨会上进行讨论。

ICCC作为政策的起草方和顾问组,参加了讨论。

他们在会上表达了一种看法,即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是否定得太高。

正如把一壶热水烧开,比把一壶冷水加热,需要更多的能量,把水从90摄氏度加热到100摄氏度,需要最多的能量。

可持续能源转换工程,也是同样的道理。

最后一公里是为了实现100%清洁能源,但是代价相当大。


ICCC委员会主席David Prentice在这次研讨会上证实,政策提议的最后一个阶段,成本很夸张。

“普通居民电价将上涨14%,商业电价上涨29%,工业电价将上涨39%。

“如果要获得这最后1%的可再生能源,其减排成本非常昂贵……每吨二氧化碳的减排成本将超过1200元。”

他解释说,推高电价的原因,是因为要达到100%清洁能源,需要大量投入给“过度建设” —— 即需要建设更多的电站,用于电力紧张时供电。

清洁能源受制于环境因素,比如太阳能电站受制于日照时间,水电站受制于旱季,风力发电也有自然因素制约,因此要达到100%清洁能源,需要对电站进行“过度建设”,才能保持持续平稳电力输出。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100%听上去更美好,但新西兰的实力能够实现吗?老百姓和普通商户的代价,是否会很高。


电力专家已经给出了几种可能性,勾画为了达到100%,新西兰可能出现的情况:

可能新西兰偏远的地区,要大量投入建设风力发电机组,将“零散”的风能搜集起来;或者,居民的房屋上加装更多太阳能板,将太阳能搜集起来。

其实,新西兰现在的能源构成,在清洁度方面已经相当领先,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已经突破80%大关。下图中蓝色为水电,绿色为地热发电,橙色为风能,3项相加已超过80%。

536045874853190

在新西兰,你很少看到热电站往天空中排出白烟,北岛唯一的热电站Huntly电站,周围也相当干净清洁。


于是我们看到,这两天包括新西兰智库NZ Initiative在内的一些机构,已经开始呼吁,请政府放弃100%清洁能源的目标,改一个成本相对可承受的目标。

108846202546502

他们认为,在20年里把清洁能源的比例提高到95%,没有问题。

但关键是最后5%,从95%提到100%,将产生至少5亿的额外成本,于此带来的环境收益,并不明显。

“像100%可再生能源这样的政策,强调的是一个方面,但如果权衡经济部门的其他方面时—— 会因为花费过大,而对政策制定者来说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上个月,新西兰绿党党魁走在街上,突然无端被殴打,造成眼眶受伤,目前袭击原因还不确定。袭击者将在5月13日出庭受审。

936918589889329

在电厂方面,Genesis Energy本月表示,旗下最大的不可再生能源发电厂可能在5年内停摆,希望新建的清洁电厂包括位于Waverley的风力电厂,能够6年内补充90%的产能。

上周,Mercury NZ也表示,将在Palmerston North西南的Turitea建造一个装机容量119兆瓦的风力电厂,预期2020年投入使用。

大家都支持清洁能源,但量力而行,并计算经济成本,也是一种可持续发展。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