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太少?没房的NZ退休生活让你不敢想…

作者: Crystal   日期:2019-04-17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编译】评论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面临退休却仍旧居无定所,没有自己的房子,政府可能需要对NZ Super(新西兰养老金)进行重新评估。 

英文原文:Warning: Retirement will be tough for increasing number of NZers who don't own homes

431008032534780

123RF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的研究显示,无房者在退休后的生活处境艰难,建议相关部门及时采取行动,以免问题恶化。

该大学会计系的Helen Roberts说:“我们预计未来几代无房者将很难在退休后有能力达到低保生活水平。”

由博士生Jelita Noviarini和导师Andrew Coleman、Roberts和Ros Whiting组成的研究小组表示,依据他们的研究结果,新西兰政府有必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公共住房短缺;不断上涨的房价和租金;强制推行养老储蓄计划(kiwiSaver)。

Noviarini表示:“新西兰的退休金是建立在假设领取者都有自住房的基础上的。通过统计数据和对目前国民总体住房负担能力的关注,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对许多没有房子的新西兰人来说,这种假设变得越来越不现实。决策者解决这个问题花费的时间越长,他们的生活就会越艰难。

财务顾问Liz Koh表示,政府需要对NZ Super进行一次彻底的评估,考察一下养老金是否起到“为所有退休人员提供基本生活水平”的作用。

Liz Koh表示,对于在新西兰拿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来讲,主要居住活动的地区位置也会对他们养老生活产生很大影响。

“众所周知,住在市区的人生活成本更高,养老金和生活开销之间的差距更大。我也一直认为,通货膨胀指数(这里指物价上涨货币贬值)的浮动,对于拿退休金的人和仍在工作的人来讲是截然不同的,这可能是养老金的增长幅度不够大导致的。”Liz Koh表示。

Coleman(奥塔哥大学导师)表示,研究表明,卖掉大房换小房与家人同住是退休后最好的生活方式。

“但随着家庭变得越来越崇尚个人主义、不再如以往的社群主义,这种生活方式就不那么容易实现了。比如单身女性无论是自主选择还是被迫将房子出售和出租,她们的生活都会出现巨大的落差。”

研究还发现,毛利人、租房者和居住在多户住宅中的居民,他们的财务充足率较低。白人或亚裔、房东和独居者等人,可以从房产估算租金中获得益处。

Infometrics的经济学家Gareth Kiernan表示,拥有房产,并定期偿还抵押房贷是在某种意义上讲是一种强制储蓄。

“如果人们在达到退休年龄时已经还清了房贷,那么他们的生活成本就比租房的人要低得多,只有极少数情况下,人们退休后仍然在偿还房贷。

“正在租房或支付房贷的老年人可能有资格获得政府发放的住房补贴,尽管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笔补贴只能支付他们所需的部分住房费用。换而言之,他们的境况仍然会比那些拥有自己房子的人要糟。” Gareth Kiernan表示

他说,KiwiSaver(养老金储蓄计划,KiwiSaver是一个针对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的自愿持有,自负盈亏的长期理财产品)是政府试图提高退休储蓄利率的一种方式。

然而,最需要理财,提前为退休储蓄资金的人,恰恰没有额外积蓄可以做提前储蓄投放在理财产品中。所以,在一个财富分配越来越不均衡的社会里,KiwiSaver可能无法解决大多数问题。”

Gareth Kiernan表示,强制推行KiwiSaver并不会降低每个人的生活成本,而是会让养老金更有针对性和计划性地帮助人们理财,帮助人们节制的开销,为退休储蓄资金。

“即使一切都顺利的情况下,说服人们花钱时要考虑长远,展望30年的未来,并为之制定计划。把这两个改进角度结合起来考虑,即先指出改善退休生活的目标可能需要循序渐进地实现;而这种理财方式可以使退休金更有效地解决生活需求,但是很难在政策上给人们一个合理的解释,因为他们已经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支付了大量税收,本应该在退休时应该得到一些回报。”

他说,政府可能还需要考虑在老年人社会住房方面发挥更多的职能。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