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近3万名客户多收钱 Vodafone被罚35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05 11: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电信运营商Vodafone由于违反新西兰公平交易法,在合同结束后向近3万名客户平均收取9.70纽币,最近被处以35万纽币罚金。这家公司正在整理受影响的客户名单,将发起退款。

原文:Vodafone fined $350,000 for Fair Trading Act breaches

529078900222006

TOM PULLAR-STRECKER/STUFF

商业委员会指控Vodafone违反法律,在2012年到2018年之间向客户违法收取额外费用。今年2月份,Vodafone就14项违反公平交易法的行为认罪。商业委员会调查后认为,虽然Vodafone的服务条款中规定,在向客户发出终止合同通知后30天或在约定日期停止向客户收费,但这家公司依然向超过2.9万名客户发送了超出约定日期的费用收据,“这样做的结果,就是Vodafone三套收费系统覆盖的这些客户总计被多收取了28.5万纽币。”

“客户有权要求商家按照准确数额开收据,商家也必须保证其计费系统和流程符合这样的要求。”商业委员会竞争和消费者事务经理Antonia Horrocks说,“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大部分有问题的发票,Vodafone依靠雇员手动调整,但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确保他们始终遵循流程。结果导致数以万计的顾客被多收取了费用。”

奥克兰地方法院法官Thomas认为,Vodafone的陈述非常粗心,对其处以威慑性惩罚是合理的。“Vodafone辜负了所有消费者的信任。”他说。

Vodafone新西兰子公司首席执行官Jason Paris也承认确实有不少消费者收到了错误的账单,“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确实存在不足,我表示歉意。”他说。

Vodafone则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正在尽量整理所有受影响客户名单,为客户退款,“如果有些客户无法取得联系,我们会将无人认领的这部分钱捐献给慈善组织。”声明中说。

上月,另一家新西兰本土的电信运营商Spark也因向客户虚假陈述被罚款67.5万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