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航考虑“征用”奥克兰一军用机场 等政府点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06 16: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由于乘客进出奥克兰国际机场的交通状况不佳,纽航正在考虑使用另一个机场,作为奥克兰前往其他国内目的地的“备用机场”。而且这个机场已经选好——Whenuapai机场。

即将离任的纽航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Luxton在一份声明中称,纽航对Whenuapai机场的商业前景“非常感兴趣”,这个机场可以作为奥克兰第二个区域空中枢纽,而且这样做有助于降低乘客出行成本。

Whenuapai机场位于奥克兰西北部,事实上是新西兰空军在奥克兰的一处基地。初步评估显示,这座机场可以提供前往惠灵顿和基督城的航班进出港服务。

Luxton称,奥克兰国际机场交通情况不佳,乘客对此颇多抱怨。“我们的客户经常抱怨进出奥克兰机场的交通基础设施欠佳,尤其是住在海港大桥以北和西区的乘客占比较大。”他说,“目前的评估显示,Whenuapai机场的运营成本要比新西兰机场明显偏低。”

另外,纽航还在评估Whenuapai机场飞往皇后镇、Napier、Nelson和Palmerston North的商业前景,评估已经到了最后阶段。纽航方面表示,一旦了解了全面情况,将与政府协商此事。

“如果政府可以将Whenuapai机场定为军民两用机场,那么它就会发挥更大作用,成为新西兰一个关键的基础设施资产。”他说。

目前,Whenuapai机场由新西兰皇家空军和新西兰国防军军警使用。这座机场在二战后开始投入使用,之后一直是新西兰执行国际航线的民用机场,直到1960年代被奥克兰机场取代,才改为军用机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