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商业信心8月进一步下跌 这个行业最悲观

作者: Park   日期:2019-08-30 08: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zherald消息 Park编译】澳新银行(ANZ Bank)在月度商业前景调查中表示,商业信心在8月份进一步下跌,就业、投资和出口意向均下跌,达到“低迷水平”。

953070999741830

资料图

在ANZ的8月调查报告中,395名受访者中有52.3%的人预计来年的总体商业环境将会恶化。在7月,这一数字为44.3%,6月则为38.1%。

其中,农业部门是最悲观的,68.3%的业者认为情况会变得更糟。服务行业和建筑行业的悲观程度不分上下,50.6%的行业受访者预计情况会恶化。

重要的是,企业对自身活动的乐观情绪也有所下降,为十年来最低水平。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经济前景似乎进一步恶化,尽管货币条件比较宽松,商品价格相当强劲,人口增长也很活跃,但企业却极度悲观。”据悉,有意减少招聘职位的企业达到9%。

利润预期下降,20%的受访者预计盈利能力将下降,这是自2009年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20%的企业预计将提升产品价格,通胀预期从1.81%下降至1.70%,为2016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Zollner表示,通胀预期的下降将是储备银行特别关注的问题,因为通胀预期下降是其决定将现金利率降低50个基点的关键参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