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新西兰房贷利率六项记录再次被刷新!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9-02 10:2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HSBC上周六早上在其官网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旗下一年至五年(一年、18个月、两年、三年、四年和五年)所有定期房贷利率最低均低至3.35%!

80236479654121

这一房贷利率从今天(9月2日)开始生效,目前其所有房贷利率均为业界领先水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汇丰卓越理财客户才能享受这一利率,需要至少贷款50万纽币或者拥有10万纽币以上的储蓄或投资才能成为汇丰卓越理财客户。

此前的几周里,新西兰各大银行均对旗下的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整,其中其他银行牌价里一年定期房贷利率最低是3.55%,18个月定期房贷利率最低是3.69%,两年定期房贷利率最低是3.59%,三年定期房贷利率最低是3.89%,4年和5年定期房贷利率最低是3.99%。

TBB Mortgage的负责人Leo Hua表示,未来的房贷利率最低能够走到多低其实很难讲。但是HSBC银行下调房贷利率更多的是一种对于市场和新西兰OCR的预期,相对而言新西兰其他的四大银行也会考虑到这些因素,进行调整。

金松鼠信贷的精算师小乔表示,房贷利率的下调,借款人成为银行房贷利率战的最大赢家,中资银行应该会跟进下调旗下的房贷利率。至于未来最低房贷利率有多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多了,因为3.35%这样的房贷利率已经很低了。

房哥研究了一下,HSBC的资金主要来自于批发市场(与大部分银行的资金来源为客户存款资金不同),另外新西兰的HSBC只是全球HSBC银行的一小个分支机构,所以经常能够推出让人震惊的利率。

对比数据发现,去年11月份时一年期掉期利率为2%左右的时候,一年定期房贷利率在4%左右。假设未来央行OCR最低下调至-0.75%,而实际生活里新西兰各大银行的资金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没有或接近于零利息的交易账户。按照银行资金成本为零来计算的话,保证银行200个基点利息差的情况下,2%甚至是1.XX%的房贷利率其实是可以期待的。

今年的房地产春天似乎真的要来了,五六月份房哥采访Westpa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的时候,他表示奥克兰房价已经见底,在未来的一年内即将反弹。现在看来,这样的房贷利率让房价回暖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